滨江集团融资成本降至5.6% 全年净利预增30%-60%_新浪地产网

滨江集团融资成本降至5.6% 全年净利预增30%-60%

提要:作为浙系房企“二哥”的滨江集团(002244.SZ),从2018年初开始就在为跨越千亿以及布局“后千亿时代”做准备,去年869.5亿元的销售额与理想失之交臂,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表示,滨江的千亿目标将在今年实现。

  (来源:长江商报)作为浙系房企“二哥”的滨江集团(002244.SZ),从2018年初开始就在为跨越千亿以及布局“后千亿时代”做准备,去年869.5亿元的销售额与理想失之交臂,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表示,滨江的千亿目标将在今年实现。

  10月21日,杭州滨江集团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9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3%。

  其中,滨江集团归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72.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19亿元,同比增长25.5%。

  预计2019年净利增长30%-60%

  资产方面,截至2019年9月31日,滨江集团的总资产为1150.65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3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59.16亿元,同比增长4.29%,货币资金为116.43亿元,应收账款为4.47亿元,其他应收款为205.19亿元。

  据悉,公司的营业利润主要来自于房地产项目的交付,存在年度间的不均衡性。2019年度有义乌公园壹号、翡翠海岸、信达壹品、平湖万家花城、江南之星、湘湖壹号、千岛湖东方海岸、东方悦府、东方名府等项目交付。

  而对比期2018年度因计提大额单项资产减值影响归母净利润约5.4亿元,报告期内,有息负债的稳健提升带来财务费用的增长,预售楼盘的增加带来营销费用的增长,将对2019年度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综上,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30%至60%之间。

  拟为永康滨盛提供6.5亿担保

  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销售情况良好,实现销售516.7亿元,同比增长27.42%,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平均融资成本从2018年底的5.8%降为5.6%。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预收账款金额达437亿元,同比增长82%,创历史新高。可以看到,公司正向着全年实现千亿的销售目标稳步前进。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发布的同时,滨江集团还发布了一则为子公司作担保的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康滨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永康滨盛公司”)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6.5亿元的贷款,滨江集团为永康滨盛公司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6.5亿元。

  据记者了解,本次担保前,滨江集团为永康滨盛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5亿元,滨江集团拟从杭州滨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剩余的5亿元担保额度中调剂1.5亿元额度至永康滨盛公司。经调剂后,滨江集团为滨恒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剩余3.5亿元,公司为永康滨盛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调整为6.5亿元,本次担保实施后,其剩余可使用担保额度为0元。

  据了解,永康滨盛公司于2019年7月23日成立,注册成本为5000万元,负责永康市北苑区块SG02-01地块(项目名称“永康悦虹湾”)项目的开发。上述项目地块于今年6月24日竞得,为住宅用地,位于浙江金华永康,土地面积4.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25万平方米,土地金额5.97亿元。

  滨江集团表示,永康滨盛公司为永康悦虹湾项目融资属于开展正常经营活动所需,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支持,有利于永康滨盛公司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目前永康滨盛公司经营稳健,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本次为担保风险可控。

  截至10月21日,滨江集团对外担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金额为111.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2.93%。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滨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滨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