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55亿!南安一废弃矿山将变A级景区_新浪地产网

总投资6.55亿!南安一废弃矿山将变A级景区

提要:近日,南安市政府官网发布《福建宝珠岩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备案表》。

  近日,南安市政府官网发布《福建宝珠岩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备案表》。

  该公司备案的投资项目名为“福建省五峰山生态修复及石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南安市柳城街道施坪村百丈岩和官桥镇五峰山,总投资6.55亿元,建设起止时间为2019年10月至2030年10月。

  该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为2979.564亩。建设内容包括:

  1、生态修复治理。通过旧采石坑造景艺术雕刻、石渣治理、砌坡固土、建设放生池、节水灌溉、植草种树、景观改造和景区内道路硬化等,彻底改变“青山挂白”现状,再现绿水青山。

  2、文化旅游开发。充分利用现有废弃矿坑的改造和修复,旧房屋修缮,打造以石雕艺术文化、建设文化旅游、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特色民宿、玻璃栈道等设施为一体的集休闲娱乐、禅武文代、旅游度假、康养健身,科教培训为一体的国家A级景区,使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经济效益得到全面体现。

  该景区前期完工后预计年均游客量达30-50万人次,年收入1.2-1.5亿,可创造就业岗位600-800个。

  据了解,南安市柳城街道施坪村百丈岩矿山曾是南安重要花岗岩矿区之一,因为多年不合理开采,植被遭受破坏,水土流失严重。为保护生态,近年来南安有关部门开始在百丈岩封山育林。

  将废弃矿坑改为生态旅游景区,当前泉州成功的案例有石狮的石窟矿山公园,以及在建的风炉山公园等,如今将此类废弃矿坑改为公园,乃至A级景区,对生态环境的改善有很大帮助,是一项值得推广的民生工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