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查:6批次天然石材产品不合格 _新浪地产网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查:6批次天然石材产品不合格

提要: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57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和1家企业拒检情况(生产加工环节)的公告》。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57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和1家企业拒检情况(生产加工环节)的公告》。据公告,2019年3月份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生产加工环节对水泥等19种产品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查。其中,6批次天然石材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本次天然石材产品抽,共抽查了56家企业,有6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2家、未生产抽查范围内的产品4家。实际抽取了驻马店、洛阳、鹤壁、南阳等3个省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天然石材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 18601-2009《天然花岗石建筑板材》、GB 6566-2010 《建筑材料中放射性核素限量》及《河南省2019年第2批生产加工环节天然石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天然石材产品的长度偏差、宽度偏差、厚度偏差、平面度公差、角度公差、光泽度、体积密度、吸水率、弯曲强度、压缩强度、耐磨性、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44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加工质量项目。

  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产品情况

  河南仁泰石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然花岗岩板材(梨花白),加工质量实测值为长度偏差-0.8~0、宽度偏差-0.7~0、厚度偏差+1.0~+3.7、平面度偏差0.18~0.30、角度偏差0.18~0.35。不符合标准规定。

  泌阳县利盛石材二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花岗石(芝麻白),加工质量实测值为长度偏差+0.2~+0.6 mm、宽度偏差+0.1~+0.6 mm、厚度偏差-0.2~+2.7 mm、平面度偏差0.11~0.30 mm、角度偏差0.18~0.35 mm。不符合标准规定。

  泌阳县吉祥石材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花岗石(芝麻白),加工质量实测值为长度偏差0~+3.3 mm、宽度偏差+0.1~+2.6 mm、厚度偏差-3.6~+5.1 mm、平面度偏差0.11~0.29 mm、角度偏差0.20~0.25 mm。不符合标准规定。

  泌阳县宏达石材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花岗石(芝麻白),加工质量实测值为长度偏差-0.1~+1.0 mm、宽度偏差-0.2~+0.6 mm、厚度偏差+1.2~+3.6 mm、平面度偏差0.12~0.28 mm、角度偏差0.14~0.30 mm。不符合标准规定。

  泌阳县瑞宇石材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花岗石(芝麻白),加工质量实测值为长度偏差-0.8~+1.6 mm、宽度偏差-0.5~+2.6 mm、厚度偏差+2.4~+4.0 mm、平面度偏差0.12~0.27 mm、角度偏差0.22~0.33 mm。不符合标准规定。

  泌阳县恒盛石材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花岗石(芝麻白),加工质量实测值为长度偏差-0.4~+1.4 mm、宽度偏差-0.5~+1.4 mm、厚度偏差-0.2~+2.0 mm、平面度偏差0.15~0.30 mm、角度偏差0.15~0.25 mm。不符合标准规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