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节能玻璃市场前景_新浪地产网

全球节能玻璃市场前景

提要:2018年,全球节能玻璃市场占232亿美元,预计2027年将达到417.9亿美元,在预测期内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8%。

  2018年,全球节能玻璃市场占232亿美元,预计2027年将达到417.9亿美元,在预测期内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8%。

  节能玻璃通常指的是隔热和遮阳性能好的玻璃。使用这类玻璃以后可以大大减少住宅、办公大楼的耗电量,以及节省空调、暖气的使用费。在冬季,可以大大减少室内热量的逸出,夏季以可以减少阳光进入室内。

  人们越来越关注能源对话和全球变暖,这促进了节能玻璃的发展。节能玻璃是用来减少进入建筑物的紫外线和红外线。玻璃并不会影响进入建筑物内部的光线总量。节能玻璃由可以反射光线的纳米涂层组成,这些涂层可以保证建筑物或房间的温度。

  节能玻璃要具备两个节能特性:保温性和隔热性。

  保温性

  玻璃的保温性(K值)要达到与当地墙体相匹配的水平。对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按现行规定,建筑物墙体的K值应小于1。因此,玻璃窗的K值也要小于1才能“堵住”建筑物“开口部”的能耗漏洞。在窗户的节能上,玻璃的K值起主要作用。

  隔热性

  而对于玻璃的隔热性(遮阳系数)要与建筑物所在地阳光辐照特点相适应。不同用途的建筑物对玻璃隔热的要求是不同的。对于人们居住和工作的住宅及公共建筑物,理想的玻璃应该使可见光大部分透过,如在北京,建议冬天红外线多透入室内,而夏天则少透入室内,这样就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节能是推动当今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建筑节能、工业节能、交通节能是全社会节能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筑节能中,门窗是建筑的“眼睛”,它在建筑与环境的协调上担负着自然、户内及户外既沟通又分离的多重实用功能。因此,节能玻璃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21世纪房屋建筑快速发展,据统计,我国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30%,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个比例还将不断增长。而在建筑能耗中,通过玻璃门窗造成的能耗占到了建筑总能耗的50%左右。因此,实现建筑节能的重点是提高玻璃的节能性。传统的玻璃材料已经不能满足今天的要求。目前相关的应用研究主要集中于欧美及日本等一些国家,而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相对薄弱,仍然处于研究开发阶段,随着节能玻璃的深入开发,要求其具有更好的节能、安全、健康、环保等特性。未来在我国每年新增建筑面积十分可观,巨大存量高耗能建筑需要改造的情况下,节能玻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