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铝工业转型方案公布:探索设立市级铝工业发展基金_新浪地产网

三门峡铝工业转型方案公布:探索设立市级铝工业发展基金

提要:近日,三门峡市政府网站印发《三门峡市铝工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简称《方案》)。

  近日,三门峡市政府网站印发《三门峡市铝工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氧化铝年产能稳定在500万吨左右,高端铝轮毂、铝板带等深加工产品年产能增加到40万吨以上、铝工业主营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培育5家年主营收入20亿元以上骨干企业。

  主要内容包括:

  进一步优化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铝合金精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30万吨)建设环境,力争2020年建成投产。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渑池县产业集聚区等以铝工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扩大招商引资,引进特色企业,依托大型铝加工企业,大力发展以高端铝合金新材料为原料,生产航空、轨道交通、车辆,船用、军工铝精深加工产品,促进铝深加工产品向高强高韧铝合金、高端精深铝合金加工延伸。

  鼓励中小企业围绕建筑、家居、包装、电力等应用领域,发展建筑模板、建筑维护板、铝制家具、罐体材料、包装铝箔、铝导杆(线)等产品,加快推动“以铝节铜、以铝代钢、以铝代木”,扩大铝产品应用。在铝骨干企业周边引进中小型加工商就地转化氧化铝、铝板带箔,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铝精深加工专业企业。

  2020年前退出城市中心城区电解铝产能。

  支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利用交通便利建设氧化铝、电解铝物流储备周转中心,吸引新疆、内蒙古电解铝生产企业在我市设立电解铝存储、交割仓库,保障我市铝深加工企业原料来源。

  支持渑池县产业集聚区利用资源优势,建设氧化铝等仓储物流中心。

  2019年底前,全市符合条件的铝用炭素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严禁以任何名义新增铝用炭素产能。

  2020年10月底前,淘汰10万吨/年以下的独立铝用炭素企业,退出不符合环保、安全要求的独立炭素企业。

  三门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探索设立市级铝工业发展基金,为铝工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等提供金融支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