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铝材新应用 伟业铝材江苏分厂20年厂庆_新浪地产网

热议铝材新应用 伟业铝材江苏分厂20年厂庆

提要:2019年9月23日,位于江苏新沂的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江苏分厂迎来了建厂20周年庆典。铝门窗幕墙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同行及伟业各地经销商、行业媒体等业内各界人士纷纷到场表示庆祝。共同见证江苏分厂下一个20周年再出发。庆典仪式后,伟业顺势发起中国铝挤压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邀请庆典嘉宾共聚一堂,畅所欲言探索新铝途,共筑绿色全铝应用体系。

  1999年广东伟业铝厂集团走出广东建立江苏分厂,从布局江苏,到立足江苏,最终辐射海内外,用了整整20年的时间,2019年9月23日,位于江苏新沂的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江苏分厂迎来了建厂20周年庆典。铝门窗幕墙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同行及伟业各地经销商、行业媒体等业内各界人士纷纷到场表示庆祝。共同见证江苏分厂下一个20周年再出发。庆典仪式后,伟业顺势发起中国铝挤压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邀请庆典嘉宾共聚一堂,畅所欲言探索新铝途,共筑绿色全铝应用体系。

  广东伟业铝材江苏分厂建厂20周年庆典现场

 铝途不止步 20年再出发

  庆典活动中,江苏省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堂清开场致辞,他对伟业江苏分厂2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伟业集团抓住消费升级和新型城市化带来的良好机遇,加快产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布局,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创新,推动企业在铝型材产业链上的不断升级,开创下一个20年的辉煌。

  江苏省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堂清致辞

  中国是铝生产大国,2018年我国铝挤压材产量1980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65%以上。巨大的产能让铝的多样化应用成为国内铝材企业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章吉林在致辞中表示,铝挤压产业需要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特别是在房地产、汽车等重点消费领域更是面临高质量发展与扩大应用的双重挑战。伟业集团作为国内铝挤压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建有从铝合金熔铸至模具设计制造、铝挤压、表面处理、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总体装备水平先进,应该在铝应用的研究探索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章吉林致辞

  对此,广东伟业集团董事长潘伟津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伟业在深耕铝挤压领域的同时,不断进行产业延伸和品牌拓展,丰富内涵,探索着城市建筑发展的新可能,伟业将在“建筑型材、工业型材、高端系统门窗”等铝挤压供应链上持续完善、努力攀登,用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

  广东伟业集团董事长潘伟津致辞

  在随后进行的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江苏分厂下一个20周年的启动仪式上,“铝途不止步,开启下一个20年”的展示字样开启了伟业江苏分厂新的元年。

  江苏分厂下一个20周年启动仪式

  具有浓厚南粤传统色彩的醒狮表演

深耕铝挤压 扩展铝应用

  20年磨一剑,下一个20年,铝挤压企业如何更好的立足产业,引领未来行业风向,庆典仪式后,在由伟业发起的中国铝挤压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上,各界庆典嘉宾共聚一堂,畅所欲言探索新铝途,共筑绿色全铝应用体系。

  中国铝挤压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现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介绍了当前国内铝挤压行业发展的大好形势,2018年产量1980万吨(2019年上半年产量1005万吨);技术装备水平步入世界先进行列;产品标准和质量已经与国际接轨,中国铝挤压材产量最大、品种最全、标准领先、装备先进、深加工延伸最好、质量能满足国内外用户需求。已经是初期强国,有些挤压企业已经成为全球领跑者。他建议伟业集团坚持向下游延伸,建筑型材向门窗幕墙、全铝家具等终端产品延伸,工业型材由材料提供商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努力打造伟业特色,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拥抱智能制造,争做中国建筑铝型材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

  广东伟业铝材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伟萍也在《铝挤压企业“1+N”绿色铝应用发展模式分享》主题演讲中,详细汇报了伟业成立27年来去的巨大成绩:生产布局合理,在广东南海和江苏徐州建有三大生产基地,业务可覆盖全国主要区域。国内营销网络实现千县覆盖,销售网点高达三千余个;在国际市场,产品出口至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2018年加工门窗幕墙约20万平方米,铝制家具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广东伟业铝材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伟萍

  随后,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高级研究员李星谕对四季度铝市行情做了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国内对铝金属消耗的增速也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从需求结构角度来看,建筑、电力、交运对铝金属消费占比也在逐年提升。2019年,基于目前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预期,国内上游环保政策以及氧化铝、电解铝去产能情况或将成为未来铝价走势的决定性因素。李星谕表示,完善全产业链,拓宽下游应用市场是铝材的应用新趋势。铝合金屋面系统围护板、铝合金屋面系统围护板、铝合金建筑模板、全铝房屋、铝合金建筑光伏一体化等建筑结构的铝应用都将成为新的热点。

  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高级研究员李星谕

 关于伟业

  广东伟业集团,致力打造最具全球影响力的铝型材产业集团。成立于1992年的广东伟业集团坐落于广东南海,是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综合铝型材挤压加工生产企业。以“科技兴伟业,质量创名牌”为企业使命,以“树百年伟业,创世界名牌”为发展目标,凭借“规模+技术+品牌+管理”的四驱发展模式引领中国铝型材行业,旗下拥有伟业牌铝材、伟业门窗两大品牌,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电子电器、卫生洁具、家居办公等多个行业领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