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发钢管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环保贡献力品牌5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友发钢管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环保贡献力品牌5强”

提要:9月19日,“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在云南抚仙湖盛大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在测评结果发布会上,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环保贡献力品牌5强。

  9月19日,“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在云南抚仙湖盛大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在测评结果发布会上,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环保贡献力品牌5强。


  近年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并伴随我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向集约化发展迈进,品牌之于企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品牌价值带来的溢价效应及成本优势受到诸多房企的重视。强化品牌策略,完善品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运用品牌理论、价值评估理论和相关研究成果,对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进行测评,并连续九年举办“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活动,推出《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及相关榜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结果,为房地产企业深化品牌战略提供培育思路和价值范本,同时也为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完善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受到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影响,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供应链企业多数面临健康可持续增长的压力。原材料成本波动,多省市环保政策落地,不合规的企业加速清退。各行业经营呈现不同程度的“分化”:如幕墙工程、玻璃、装饰设计等行业,普遍受到房地产上游的抑制影响,营收和净利润均呈明显下滑趋势;而涂料防水电梯等行业,得益于新增存量市场的翻新和加装需求,营收和净利润依然保持可观增长。

  房地产供应链产业链长,存在供应链整合能力低、服务能力不均等一系列痛点。部分配套产业门槛较低,导致市场产品参差不齐,同质化严重。在消费趋于理性,房地产市场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如何通过品牌供应商为项目赋能,达到提升质量、优化成本的合作目标,也是房地产企业在新市场周期筛选供应商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装修政策在各个省市持续推进,房地产企业的整合交付能力面临更严格的要求,避免因质量、品牌、环保不达标引发消费者“群诉事件”,随之对全装修配套供应商企业的产品适配、施工能力要求也逐渐提高。

  2019年,是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关键一年,为助力我国制造业实现创造、质量、智造品牌全面提升,本次供应链行业评选范围主要针对民族品牌展开。同时参考企业自身的品牌建设综合情况,包括建设内容、途径以及效果;此外,将重大社会舆情也作为重要参考指标。具体到报告研究体系方面,供应商技术创新力主要考察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的应用和创新、供应商渠道管理力主要考察企业营销模式的创新情况与合作对象的拓展情况、供应商环保贡献力主要考察企业绿色产品的开发及绿色技术的应用。具有良好的影响力,更为完善的管理创新能力,为供应链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精细化发展奠定基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品牌价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品牌价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