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 15家供应商分享3大奖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 15家供应商分享3大奖项

提要:9月18日,"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暨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开展此项活动。   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区域10强、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50强、供应商品牌系列奖项。其中,供应商奖项方面,2018中国房地产供应商技术创新力品牌5强、渠道管理力品牌5强和环保贡献力品牌5强分别在颁出。


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

  9月18日,"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暨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开展此项活动。在大会现场,中海发展副总裁齐大鹏、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祥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红卫和浙江佳源房地产集团董事长沈玉兴等悉数发表了演讲,为房地产行业及产业链的发展拓宽了视野、为共创美好生活全面赋能。

  在以“浙系房企崛起的秘密”为题的高峰对话当中,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青岸、滨江集团副总经理、董秘李渊、华鸿嘉信集团副总裁卞克、大家房产总经理顾飞、荣安地产总经理王丛玮、久诺股份董事长 王志鹏以及杭州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现场解密是哪些因为未近些年浙系房企的崛起增添动能。


高峰对话:浙系房企崛起的秘密

  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区域10强、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50强、供应商品牌系列奖项。其中,供应商奖项方面,2018中国房地产供应商技术创新力品牌5强、渠道管理力品牌5强和环保贡献力品牌5强分别在颁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


易居企业集团主席 周忻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任、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丁祖昱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 樊纲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贾康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欧阳捷


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暨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获奖企业logo墙

三大角度展现供应商品牌价值

  在开发商的品牌价值公布的同时,产业链上下的供应商也在为品牌价值蓄力。15家优秀供应商分别获奖。

     技术创新方面。品牌企业进行产品升级,在产品的性能、外观、舒适性、便捷性上进行革新,表现较为突出。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升级产品,其生产的车载USB充电器和魔方USB插座双双斩获2017年德国iF产品设计奖获;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拓展产品线,发展泛居家产品、智能家居系统、智能楼宇等。太阳能领域,山东豪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核心技术突破,研发了垂直镶嵌式太阳能热水器,实现平板集热器与建筑物的完美融合。同时,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的投入,突破行业生产的技术问题。作为厨电领域的头部品牌,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继首个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后,于2018年3月启动智能制造二期项目;建筑装饰领域,全筑投入研制建筑装饰施工机器人,力图解决家装环境中的精准定位的痛点,解放建筑装修劳动力,目前已发布样机。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保温装饰一体板等新材料方面,也持续发力。上述5家企业,一同获得了2018中国房地产供应商技术创新力品牌5强。

     渠道管理方面。在我国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竞争逐年加剧的背景下,优化市场渠道、增强营销与服务能力成为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针对终端市场,在销售网络建设和专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已建立起较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铝型材行业的领先企业,积极对接终端,关注终端材料应用需求,建立起“互联网+产业”的线上线下融合的网络体系,并且近期进一步提出以“绿色环保+、产品应用+、服务模式+”,提供一站式铝应用配套服务,全力助力开发商解决采购痛点。同时,企业亦持续推进与房地产开发商的战略合作。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下辖四川省宏源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宏源中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宏源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五大生产基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九大运营中心;省内县(市)以上、省外地区级(市)以上城市均设有办事处及三百多家优秀代理商、一千多家特约经销商和产品售后服务机构。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以三大业务板块为核心的战略布局,包括以传统板块业务为主的全筑装饰集团,以创新业务为主的全筑设计集团,以设计全产业链业务为核心的全筑设计集团。业务范围涵盖高端住宅、全装修楼盘、酒店、办公以及商业空间的全产业链服务,形成了从市场、销售、设计、制造、施工和售后等各个模块的体系竞争能力,持续以行业领先者和标准制定者的角色领跑市场。久诺相继与14家开发商签订外墙装饰战略集采协议,针对不同建筑类型及时提供专业外墙装饰方案,生产量、出货量、销量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上述5家企业,获得了2018中国房地产供应商渠道管理力品牌5强。

     环保方面。品牌企业在环保责任的表现受到合作伙伴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吉林省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所推出的兰舍1号,让硅藻泥具有了长效净化空气的功能。平涂系列的诞生解决了硅藻泥施工与价格瓶颈,让硅藻泥这一“旧时王谢堂前燕”,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硅藻呼吸砖是硅藻泥的升级换代产品,极大提升了硅藻壁材的档次和功能性。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提出“健康漆”概念的企业,并以“绿色、健康、环保”作为企业定位,贯穿整个企业的发展和未来。近期,其14支健康产品通过美国GREENGUARD(绿色卫士)金级认证,并与同济大学联手建立行业首个绿色建筑美学研究院,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绿色健康家”的品牌战略定位,从绿色供应、绿色智造、绿色产品、绿色服务、绿色公益多个维度入手,致力于成为绿色健康家居建材集成服务商。松下电器在绿色采购方面较为突出,建立了符合企业自身运营的绿色采购准则,有助于引导供应商企业共同打造稳定、绿色可持续的采购链条,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绿色性能,其采购案例入选《电子信息行业绿色供应链最佳实践》。此外,上海高昕节能在建筑节能智能服务方面,兰舍硅藻泥在新兴环保材料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暨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获奖企业logo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品牌价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品牌价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