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与未来生活论坛举行 智慧交接更美好的城市_新浪地产网

智慧城市与未来生活论坛举行 智慧交接更美好的城市

提要:9月11日上午,作为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智慧城市与未来生活论坛”开启了一场智慧城市与未来生活的“头脑风暴”。刷脸进社区、扫码乘公交、机器人导游、手机远程智控……智慧城市的无限可能像一副画卷一样在未来展开,与会专家就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深度探讨。

  9月10日上午,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举行。大会以“智慧能源、物联世界”为主题,聚焦工业与能源物联领域最新技术与应用,旨在增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对接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共话工业与能源物联创新发展蓝图。

  大会为期三天,分别以一场主体活动、一个配套展览和五场分论坛活动组成。

  其中,主体活动上集中签约了21个契合主题、带动性强的标志性数字经济项目,包括正泰集团、阿里云等国内龙头企业的合作项目。政府层面,集中签约了航天云网浙南总部项目、新日电动车建设项目等一批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重大项目;正泰集团层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央企,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等高校集中签约了15个重点项目。

  9月11日上午,作为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智慧城市与未来生活论坛”开启了一场智慧城市与未来生活的“头脑风暴”。刷脸进社区、扫码乘公交、机器人导游、手机远程智控……智慧城市的无限可能像一副画卷一样在未来展开,与会专家就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深度探讨。

  工业物联网和能源物联网的发展对城市的发展提升影响深远,物联网技术已成为建设智慧城市,改善未来生活的重要手段。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就“资本市场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议题,系统地分析了在宏观经济背景下如何深度挖掘城市的内生动力,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专家以台风生成与登陆的模拟路径来阐述智慧城市建设的数字孪生技术。

  来自绿城中国、浙大中控、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丰疆智能科技、国家节能中心、正泰居家品牌多位等嘉宾,就未来城市交通系统、车联网技术发展趋势、智能家居创想、智慧楼宇能源系统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与互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正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正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