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建筑智能:构建场景化智慧生活 做行业的整合者_新浪地产网

正泰建筑智能:构建场景化智慧生活 做行业的整合者

提要:正泰,作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智能家居领域十余年。正泰民用板块核心品牌——正泰居家,秉承“慧生活 更自由”品牌理念,致力于打造泛居家智慧生态平台,为地产、长租公寓、物业、商业、酒店、办公、连锁店铺等不同商住空间提供互联网+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与一站式服务。

  我要建造一栋适应复杂科技变化的房子,但技术不能喧宾夺主,它需要像“仆人”一样为服务主人而存在。

  ——比尔·盖茨《未来之路》

  比尔·盖茨耗费巨资、花费数年打造的“未来之屋”,高科技和家居生活完美融合,堪称当今智能家居的经典之作。

  近年来,在现代科技的推动下,智能家居不断发展迭代,应用场景不断扩大,从单一的智能产品,逐步走向全屋智能,渗透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相关机构统计,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超过700亿美元,并且仍在高速增长。

  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各大企业纷纷加大了布局。正泰,作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智能家居领域十余年。正泰民用板块核心品牌——正泰居家,秉承“慧生活 更自由”品牌理念,致力于打造泛居家智慧生态平台,为地产、长租公寓、物业、商业、酒店、办公、连锁店铺等不同商住空间提供互联网+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与一站式服务。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浙江正泰民用电器有限公司商用事业部杨总,一探正泰建筑智能发展之路。

  智能+场景 打造场景化智慧生活

  在全装修/精装修政策的驱动下,全国近20个省市相继出台全装修交付政策。全装交付时代的到来,精装+智能成为品牌房企抢占市场的新卖点,相关智能家居企业也纷纷加快工程市场的布局。杨总认为,随着全装修、精装修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一定要在前装市场跟地产商、工程商打交道。

  前装市场需求的爆发,智能家居的战火正从“后装”向“前装”蔓延,企业间的争夺战愈演愈烈。杨总表示,“智能家居发展多年,大部分厂家还是把它简单地理解为是一个产品或一个应用,没有真正把它应用到空间里去。实际上产品只是智能家居其中一个简单的载体,如何实现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与智慧场景的构筑和体验,才是当下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这也是企业突围的关键。而正泰建筑智能目前针对地产商、工程商主要提供整套服务,这个服务以智能家居系统为核心平台,搭载相应的家居产品,为用户提供设计、产品到售后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正泰建筑智能产业及服务覆盖开关、照明、排插、智能锁、智能监控、居家电线、居家断路器、智能家居、智能酒店等多领域。以场景化体验为入口,正泰建筑智能提供不同商住空间的智能解决方案,涵盖精装房、酒店、办公、商业四大模块。其中,精装空间聚焦智慧生活,提供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通过中控屏、手机或平板APP、魔镜、智能场景面板、语音控制终端等,控制家中所有电器设备。酒店智能空间提供酒店客控系统解决方案,打造高价值、高效率的酒店升级管理服务。办公空间聚焦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智慧办公好环境,可以根据不同会议场景需求设定对应的模式,为活力办公赋能。商业空间聚焦数字智慧门店升级控制与管理,提供智能商业与门店解决方案。

  三分技术七分服务 做行业的整合者

  房企与科技企业合作,安装智能家居产品,不仅是提升住宅品质的需要,同时也是实现品牌溢价的关键。杨总认为,随着整个市场越来越规范,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未来大企业一定会选择大的材料商合作,强强联合才能实现真正的品牌溢价。

 


  经过多年的市场运营,正泰建筑智能在工程市场上的表现出众,与多家百强房企强强联合,将智能解决方案运用到众多项目案例,如世茂·城品、海康威视基地、外高桥港区、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等。得益于卓越的工程业绩和服务能力,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中,正泰以19%首选率位居建筑电气类榜单第二。另外在子榜单智能家居类榜单中,正泰居家同样稳居翘楚。

  实际上,智能家居在房地产领域推广以来,主要集中在高端项目。而房企在打造智能地产时,系统维护是最为关注的问题。“智能家居坦白来讲是一个三分技术七分服务的产品方案。”多年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的经验,杨总一句话总结了智能家居落地的关键。工程项目从前期设计到样板间,再到后期运用,存在着一个周期性的问题。房企智能产品集采最核心的目的是要确保货源,并确保工程项目品质的稳定。”

  正泰建筑智能依托正泰大平台,具备诸多优势,是房产企业放心选择的重要品牌之一。针对不同的项目需求,正泰为合作伙伴提供较为完善的项目服务流程,从前期项目准备、管路通路检查、综合布线,到后期集成调试、系统试运行,每个流程节点都匹配了专业人员。同时,正泰也在全国分布数万个服务网点,能够响应各地的售后服务需求。

  此外,杨总还表示,正泰建筑智能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始终坚持不过度设计原则,以免用户因为使用复杂,造成服务不到位和使用不可靠的情况; 与电相关的产品关系国计民生、关系每个人每天的起居生活,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状态。正泰建筑智能将会更多专注技术创新,以智能场景为入口,各种智能产品为纽带,做行业的资源整合者,真正为消费者输出一些有品质的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正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正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