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集团王昊:正泰智能fashion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正泰集团王昊:正泰智能fashion

提要:10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以“科技赋能 智慧管理”为主题的的商业地产“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北区地产ka大区经理王昊发表了《正泰智能fashion》的主题演讲。

        金秋时节,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收获的季节,千亿房企已达18家。“保生存、谋发展、求利润”成为房企经营关键词。近年来,随着市场供给过剩、同质化竞争以及电商不断挤压,商业地产进入了转型阵痛期。传统单纯依靠收租的重资产化盈利模式遇到瓶颈,商业地产要想继续保持生命力,必须在管理模式和轻资产化经营模式上有所创新;还需提高配套部品的科技含量,提高效率、为项目增亮点,满足商业地产轻资产化、需求多样化及高科技化的转型需求。

  10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以“科技赋能 智慧管理”为主题的的商业地产“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当代置业、鸿坤地产、中粮置地、凯德商业、旭辉集团、华夏幸福、中信国安、中昂、石榴集团、佳兆业等50余家开发商代表与供应商聚焦商业地产生命力,展开了一场产业链的“智”造与“质”造的对话。

  会上,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北区地产ka大区经理王昊发表了《正泰智能fashion》的主题演讲。

  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北区地产ka大区经理王昊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黑科技,黑科技最早出现在日本的一本漫画书里面,最早解释的是非人类的一些现象。到了互联网时代,它是一个互联网名词,它指的是什么呢?新的产品、新的硬件、新的一些事物。聚焦到今天我要讲的正泰智能家居,我们为什么称之为黑科技?它其实有三个不可替代的优势。

  第一,我们的智能家居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线很广,包括智能锁、面板、开关、网关、照明,监控设备等等。最重要的是70%的产品我们是自产的,从性价比跟产品的安全性各方面来讲我们都有优势。

  第二,从技术端来讲,我们预判地产要做的智能家居,包括智能楼宇一定是批量化、可复制的,对稳定性各方面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认为未来智能家居地产除了发烧友的个人项目以外,大多数是有线+无线综合的解决方案。其实无线的成本是可控的。有线我们流行两个协议,一个是kinx,是做智慧城市的,它用在地产的批量集装房或者智能楼宇的控制里面大材小用了。还有传统的485协议,但是它的传输效率太低了,我们批量集装房讲究的是体验。所以,我们跟美国一个公司合作了一个T-pyxos的系统,这套系统的传输效率比现在大家用的很多485协议要快得多。

  第三,这是一个不可替代的优势,因为做智能家居业务需要钱,需要人,需要稳定的时间,我们集团年销售额600亿,有4万个经销商网点,所以服务这块我们有别家不可替代的优势。

  接下来是我带来的三个问题。第一,智能家居是什么?第二,我们正泰的智能家居不可替代的优势是什么?第三,甲方的开发商朋友们,为什么要选择正泰?

  我们先来看一下数据调研。智能家居包括有技术的控制,如AI、人脸识别。80、90后成为我们主要的营销群体,40%的人对智能家居产品有很大的需求。另外从政策来讲,现在国家提倡智慧生活,包括我们房地产整个的市场环境,从毛坯到精装,到后期的改善性住房,到养老、智能家居都可以服务到位。

  智能家居是什么?智能家居很简单,用一个不太专业的词来解释,它其实是一个把人解放的系统。说到专业,智能家居大概分为五个系统,专业端口、智能安防、监控、智能环境管理、家庭网络系统集成,还有智能影音,包括智能设备的控制,一共涉及有十几款基础类产品。包括智能开关插座、中控屏、网关等,这些70%都是我们自产的,我们年销售额有600亿。

  为什么选择正泰?第一,售后服务不成问题。第二,我们的产品自主研发,性价比比较高。第三,专业的智能产品的产品经理有20多个,包括我们智能设计师就有十几个,有专业团队去对接。我们的系统兼容所有的协议,这对于甲方定招标的标准、智能的标准是一个很好的端口。

  正泰集团2010年上市,大概有六个板块,从能源开发、能源生产、能源储备到配送,到配售,到利用,加我们自己的银行,“6+1”的模式,年销售额600亿,纳税近60亿,全球有30多个研发中心。

  来看看我们的合作案例,这是今年签的一些战略合作的ka,这个主要是耗材类的,这都是实打实的一些全国战略集采。包括智能家居马上会有新的案例进来。说到智能家居案例,我们做过批量集装房的真实案例,是南京世茂的一个项目。包括碧桂园的湖光山色,还有智能楼宇的项目。

  引用一句我们董事长南存辉南董的至理名言,“走得快,一个人走,走得远,一群人走”。希望正泰与大家一道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创全球化的美好未来,在智能领域深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正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正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