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器:创新产业驱动 共筑智慧城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正泰电器:创新产业驱动 共筑智慧城市

提要:6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隆重举办,与众多房企一同寻找地产供应链中的“黑科技”,让科幻电影中描述的场景走进住宅。

  谈起“黑科技”,更多地是在科幻电影或技术前沿出现。在银幕中英勇威武的钢铁侠是黑科技,在棋盘上击败人类震惊世界的AlphaGo也是黑科技。但是这些黑科技如何才能出现在现实中,何时才能走进生活改变未来?6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隆重举办,与众多房企一同寻找地产供应链中的“黑科技”,让科幻电影中描述的场景走进住宅。会上,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斌在主题为《创新产业驱动共筑智慧城市》的演讲中,现场讲解正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黑科技”。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建斌

  以下为演讲实录:

  建设智慧城市正泰能提供多大的助力?先看一下我们公司概况,正泰目前总资产615亿元,年销售额超600亿元,拥有3万多名员工,主要产业在高、低压电器、民用电器、新能源等领域,正泰拥有从发电、储电、输电、变电、配电到用电全产业链集成优势,每个模块都有相应的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可以说有用电的地方就有正泰。

  作为电气全产业链集成供应商,从发电一直到最后的用电,正泰拥有两万多个系列规格产品,是全球电器产业链最齐全的企业。

  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正泰具备电力工程EPC总包多种资质,包括设计、施工,维修、维护等,所有工作都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

  正泰产品生产能力拥有多个世界第一,塑壳断路器产能世界第一,年产量2000多万台;小型断路器产能世界第一,一年生产近4亿台;还有接触器产能世界第一,年产量1.3亿台。几年前我们小型断路器年产能2.5亿的时候,老外给我们算了一下,我们的断路器首尾连接排起来可以绕地球赤道4圈,现在已经可以绕赤道近7圈,所以说我们产能是非常大的。这么大的产能怎么保证产品质量呢?正泰实现了产品从零部件到成品的全自动化生产流程。正泰拥有智能制造的PCS过程控制系统,以两个数字化车间为建设核心,从数字化虚拟仿真设计、产品全制程自动化生产、全价值链信息化集成管理等方面产品实现从设计到销售的全过程数字化。而数字化自动生产是采用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建立了冲焊一体化车间、自动注塑车间、交流接触器数字化车间、小型断路器数字化车间,该项目获得了国家工信部的全力支持与指导,切实落实国家全面推进智能制造战略。

  正泰拥有完善的服务响应机制,全球范围内130多个国家地区有服务机构,国内服务做到7×24小时。在国内24小时我们可以到达现场,目前全国有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工程师有300多人。

  正泰一年销售收入超600亿,我们每年投入5%进行产品研发和基础技术研究。2017年开发了115项新产品,申请专利611项,获得授权500多项。同时我们参与多项次国家标准制定,这也是正泰实力的体现。在技术研发手段上,正泰拥有目前国内低压电器功能最全仿真平台,与产品设计制造紧密结合,可以加速研发效率,仿真平台能实现微型断路器、交流接触器等低压电器及其附件计算机动态仿真,具备电弧、电磁、热、强度、注塑、电路与电磁兼容等仿真能力,主要学科仿真计算精度达90%以上。因此我们从图纸设计到产品出来不用走弯路,大大提高效率。根据实际应用场景模拟,直接把试验做好,等产品出来直接做认证,不会反复,而且一致性特别高。

  接下来看看我们的创新产品,第一个是大家伙,750kV变压器,这个超高压变压器有上百吨,但其运行的噪音低于60分贝,跟坐在轿车里面声音差不多,低噪音,绿色环保。另外,可靠性高,局放可以做到45PC。

  第二个创新产品是小家伙,整体式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能做到10毫安的精确漏电保护,可以精确识别,安全可靠。

  第三个产品是NA8系列万能式断路器,现在用电量越来越大,我们做到最大壳架电流是7200安培,国内领先。

  第四个创新产品是NM8系列塑壳式断路器,机构采用滚动轴承设计,分断时间小于2毫秒。

  今天的演讲时间很短,但是正泰陪伴大家互利共赢能够很长,欢迎各位到正泰参观、考察、指导,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上海  采购会  黑科技  正泰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