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和五金王斌:防火门窗的现状分析_新浪地产网

合和五金王斌:防火门窗的现状分析

提要: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

  城市群是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其中,以成渝经济带为核心的西南城市群在中国经济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而重庆作为西南重镇,区位优势突出,承担着西南崛起的重任,也是诸多品牌房企西南布局的战略要地。西南城市群“朋友圈”抱团发展,重庆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房地产市场如何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

  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来自东原集团、蓝光地产、卓越置业集团、华侨城、成都朗基建设、绿城、中交地产、重庆海投建设、世茂房地产、雅居乐、俊发地产、新力地产、成大置业、华商基业、铁建置业、蓝润地产、明发集团、重庆光宇集团、中鹏实业集团、澳维实业、重庆铁建、首钢地产、重庆新希望、新华立地产、重庆金辉长江、山东莱芜城发集团、重庆千山房地产、曙光工业园、逸合实业以及远洋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探秘亚洲顶级悬崖会所——印江洲,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讨西南城市群新时代发展模式。

  合和五金门控事业部总经理王斌

  会上,合和五金门控事业部总经理王斌对《防火门窗的现状分析》进行了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防火门窗的现状和痛点。五金虽然比较小,但是像人的关节一样对门窗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防火门,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但是防火门存在着两个矛盾点,众所周知防火门要求常闭,不能开着,被塞子塞住了,要开一定要找物业,但这个是生命的保障,失火的时候防火门不能关闭的话就是摆设,所以第一个要求是防火门常闭与穿行便利是一个矛盾,而有些办公场所有防火门的隔断造成很多不便,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很多防火门会有人拿着塞子顶住不方便穿门,因此好的闭门器讲究效率。

  第二个矛盾,防火门要求可以逃生,在室内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没有钥匙,压把手或者是推必须要出去,但不能上锁的门怎么保证财产安全,这是两个矛盾,也是市面上99.9%的防火门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市面上有五金可以解决这样的矛盾,既可以让防火门平时开着,紧急情况下失火了可以关上,又可以解决装了逃生锁之后在室外没有钥匙没有授权进不来,室内任何时间都可以出去,关回来之后还是锁的。这个五金涉及到逃生锁体和三维一体的,关门迅速器和防火门都是双开的,关上来通道才能关回来,关门的时候有顺序,需要顺位器,价格有高有低。而可以整套解决上述两个矛盾的防火门五金,造价比较高,这个需要在关键部位或者是高品质的项目上使用。

  第一次接触到防火窗是2017年,国家对防火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防火门之外,每一户都有逃生避难间,要装一个防火窗,对应的逃生避难间的木门要做成防火门要求乙级,现在的防火窗标准仅仅对窗的性能做了定义,没有像防火门那样对每一样五金做详细的定义,目前防火窗的五金配置方案比较乱,从闭窗装置到合叶、锁臂器,外平台窗都必须要装防脱落拉锁,整套的五金没有统一的标准,这也造成了不少问题出现。下一步防火窗国家会对具体的五金提出了新的方案,这个规定包括检测标准,国家天津消防检测锁的五金检测报告,正窗也做了防火检测,如果各位对此有什么疑问可以咨询我们,我们会尽量给大家解答,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合和五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合和五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