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建设、战略集采、市场开拓强势发力 上半年凯伦股份营收增长71.41%_新浪地产网

渠道建设、战略集采、市场开拓强势发力 上半年凯伦股份营收增长71.41%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中国建材报作者:贺丹 魏斌2019/8/21 20:38:43 新浪地产
提要:2019上半年度,公司立足整体战略发展规划,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加快开拓市场,加强科研创新,积极寻求发展的机会,实现了业务规模、营业收入、经营业绩同比较快增长。

  8月20日,凯伦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4.21亿元,同比增长7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88.41万元,同比增长7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4157.31万元,同比增长92.06%;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从凯伦股份发布2019半年报的营业收入情况看,防水材料销售独占鳌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08亿元,同比增长66.80%,毛利率为40.92%,同比增长3.86%;防水工程施工次之,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05.05万元,同比增长1799.08%,毛利率12.47%,同比下降30.29%;其他收入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09.02万元,同比增长329.03%,毛利率-2.82%,同比增长62.76%。其中,防水卷材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71亿元,同比增长75.66%,毛利率41.18%,同比增长2.66%;防水涂料实现营业收入3675.17万元,同比增长10.52%,毛利率38.35%,同比增长10.59%。

  分地区情况看,国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09亿元,同比增长75.37%,毛利率39.62%,同比增长3.88%;国外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82.50万元,同比下降6.32%,毛利率48.98%,同比下降4.91%。

  报告显示,从凯伦股份主要子公司及对其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情况看,唐山凯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08亿元,营业利润约为896.26万元,净利润约为764.50万元。

  2019上半年度,公司立足整体战略发展规划,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加快开拓市场,加强科研创新,积极寻求发展的机会,实现了业务规模、营业收入、经营业绩同比较快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营销体系,加快营销人员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渠道建设方面,继续加大经销商开发力度,加快向市、县级市场的渗透,举办了“百家千万”防水精英培育计划为主题的招商会;

  随着公司战略集采业务的拓展,大型地产公司的集采业务在公司销售中的占比迅速提升。聚焦百强地产商,充分利用公司上市的契机,加快百强地产战略集采业务的开拓,公司已与万科、恒 大、绿地碧桂园、新城控股、富力地产、荣盛发展、当代节能、中南置地、新华联文旅等大型地产商签订了战略集采合作协议。

  另一方面,外贸业务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势头,出口国家和地区继续增加,出口产品类别也呈现多元化趋势。

  研发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不断加大引进优秀研发人才的力度,着力打造和构建研发人才梯队。在成果创新方面,公司研发部门一方面通过优化配方,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降本增效;在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缓解了公司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研发部门也开发出了自粘TPO卷材、无烟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等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新产品,从而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凯伦  上市  防水  开发商  

凯伦股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凯伦股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