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钢化玻璃与钢化玻璃的相同点与不同点_新浪地产网

半钢化玻璃与钢化玻璃的相同点与不同点

提要:相同之处,两者均为强化处理玻璃,前者强度增加约2倍,后者3~5倍。

  (来源:聚玻资讯)

  相同之处,两者均为强化处理玻璃,前者强度增加约2倍,后者3~5倍。

  不同之处:

  1、后者是安全玻璃,破碎后呈颗粒状,不会对人身造成严重伤害,国家有关部门规定了建筑物的某些部位必须使用该类产品;后者为非安全玻璃,破碎后仍有大块玻璃和尖锐破裂刃口会严重伤人,但没有自爆风险,常用于玻璃幕墙。

  2、后者需通过国家强制(3C)认证,有严格的理化性能检测要求,有国家指定机构监督产品性能及生产过程;后者也有性能要求,但不属强制要求。

  3、两者都需用钢化炉进行热处理,但前者的处理要求显著低于后者。

  半钢化玻璃的特性:半钢化玻璃它的生产工艺与钢化玻璃相似,只是在急冷过程中的风压低于钢化玻璃的工艺要求。半钢化玻璃内的表面应力在24~69Mpa之间,低于钢化玻璃的表面应力。所以,半钢化玻璃的强度和抗热冲击性能都略低于钢化玻璃,但相比普通玻璃要提高1~2倍,与钢化玻璃相比,半钢化玻璃的较大优点是玻璃的平整性好、光畸变少,而且,由于应力较低,不会产生自爆现象。半钢化玻璃破碎后,碎片类似普通玻璃,呈现贯通的裂纹,不会在玻璃中心部形成封闭状态的小碎片,也就不会从建筑物中掉下来,这一点,对于建筑玻璃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可以避免碎玻璃片从空中掉到地面伤人的危险。半钢化玻璃能耐1000℃温差而不破坏,耐热冲击性能良好。

  重点:半钢化玻璃不用3C认证的!但其强度是有需要的,比普通玻璃要强约2倍,但比钢化玻璃稍差.有些地方的钢化玻璃厂为了节约成本,会用半钢化当作全钢化的来卖,客户可以敲一块玻璃看碎片的状态来判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