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化玻璃表面波浪形成原因及解决方法_新浪地产网

钢化玻璃表面波浪形成原因及解决方法

提要:玻璃钢化炉一般采用棍道式,而每一根陶瓷辊之间都有间隔,在进行加热软化时,由于玻璃存在自重,表面形成波浪不可避免,不过一般而言由此原因产生的波浪变形较为轻微,如波浪变形较为严重,则可对照是否存在以下原因

  (来源:聚玻资讯)

  玻璃钢化炉一般采用棍道式,而每一根陶瓷辊之间都有间隔,在进行加热软化时,由于玻璃存在自重,表面形成波浪不可避免,不过一般而言由此原因产生的波浪变形较为轻微,如波浪变形较为严重,则可对照是否存在以下原因

  1、玻璃厚度不足,钢化玻璃在厚度不足时,软化程度较大,一般而言,厚度在5mm以下的玻璃在进行钢化时,变形程度较为明显,而厚度在8mm以上时波浪变形程度较低。可根据玻璃厚度调整加热时间。

  2、由于钢化炉陶瓷辊间距过大,两根陶瓷辊中间部分玻璃下坠,由此容易造成钢化玻璃玻璃表面波浪变形严重,由此情况出现的变形间距较为整齐,出现此情况时,可调整陶瓷辊间距解决。

  3、加工原片存在结构问题,由于玻璃在进行钢化之后无法进行在加工,如有开槽开孔需求则需在加工原片上进行,而对有此结构的玻璃原片,在进行钢化时适当将温度调高,同时需要有经验的加工师傅进行操作,否则出了出现波浪变形之外还容易出现炸炉情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