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内外专家"改性沥青、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技能"双项施工技能注册培训师培训班姑苏启幕_新浪地产网

首次国内外专家"改性沥青、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技能"双项施工技能注册培训师培训班姑苏启幕

提要:7月16日,苏州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期4天的“改性沥青、高分子防水卷材”双项施工技能注册培训师培训班在此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联合索普瑞玛(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特邀请来自加拿大和国内资深的培训师教授国内外改性沥青、高分子防水卷材的理论知识和防水施工技能,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将颁发证书。

  7月16日,苏州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期4天的“改性沥青、高分子防水卷材”双项施工技能注册培训师培训班在此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联合索普瑞玛(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特邀请来自加拿大和国内资深的培训师教授国内外改性沥青、高分子防水卷材的理论知识和防水施工技能,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将颁发证书。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索普瑞玛(中国)建材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就邀请加拿大专家来华进行施工技术培训,至今已是第七次合作。索普瑞玛技术总监韩啸于7月16日在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技能注册培训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中表示:作为一家法国建材公司,索普瑞玛至今已经有100多年历史,是世界上首家工业化生产防水卷材的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SBS沥青类防水材料与保温隔声材料供应商,索普瑞玛愿意与行业同仁一起探讨、交流防水经验技术,并将先进的施工技术分享给大家。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很好地结合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也希望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韩啸

  本次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技能培训的讲师是加拿大资深培训师Jakub Jerzyniak先生,他负责培训加拿大及亚太区施工操作、项目技术解决方案,防水专家顾问、澳大利亚技术总负责人,负责加拿大防水操作比赛参赛人员、新品操作测试,参与制定索普瑞玛(SOPREMA)防水材料标准及施工工艺流程等。今年是Jakub Jerzyniak先生第三次应邀来中国培训,也是他第二次对中国防水行业外部防水施工技术人员授课。他在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的培训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组织比较成熟、完善。因此,他很快就对中国的防水施工做法和受训学员的技术水平有了足够的了解。他希望通过一系列培训,能促进中国防水施工技术的进步。

Jakub Jerzyniak

  Jakub Jerzyniak先生的授课内容围绕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相关知识和施工技能进行。其中,理论部分涵盖各类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特点及适用范围、相关产品标准、工程技术规范等;实操部分涉及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机具的使用、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方式及处理方法、现场实操练习等。学员们通过学习教材、听讲师授课、观看视频、讲师操作演练来学习。

改性沥青理论讲课

改性沥青施工授课

改性沥青分组练习

  本次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技能培训的理论讲师和实操讲师分别由德生防水集团防水施工特种兵总监毕永超和江苏莱德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担任。毕永超总监为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培训资深讲师(改性沥青和高分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注册一级培训师、防水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级裁判员、中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双技师”第一人、中国防水行业“黄埔一期”学员、德国屋面工程协会培训联合会培训“优秀”等级,具备德国施工资格。至今,他已培训合伙人施工团队800多人,作为行业一级培训师,进行过30多场行业培训。而李松总经理作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一级培训师、防水行业国家级考评员、防水行业国家级裁判员、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首批“全国职业技术能手”、防水行业国家级技师,有着十分丰富的培训经验。

毕永超

李松

  毕永超总监从单层屋面系统概念、单层屋面系统分类、基础构造层次及施工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他表示,单层屋面系统技术主要是指可以单层施工的防水卷材、配套保温材料、系统配件、施工技术、标准及检测认证技术和专业培训所构成的整个屋面系统技术。主要单层屋面卷材为TPO、PVC、EPDM和部分SBS卷材。单层防水卷材施工工法包括机械固定法、满粘法、空铺压顶法。

高分子理论授课

高分子实操授课

高分子实操练习

高分子实操分组练习

  在高分子实操环节,李松总经理教授了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机具的使用、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方式及处理方法、现场实操等。学员们分别进行了分组实操训练。截至发稿,本次培训仍在进行中。

  40多名学员培训结束后,将通过职业资格鉴定理论及实际操作两项考试,考试合格后将颁发证书。

  防水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要有高品质的防水材料,更要有高水平的施工技术、高素质的施工人员。高水平的施工技术包括合理的施工标准和工艺,以及科学化管理等。满足上述条件,才能实现建筑的不渗不漏。近年来,为弘扬防水行业“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精尖的行业培训师,提高施工技术培训,保证建筑防水施工质量,减少建筑渗漏,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已进行了近50场职业技能培训。在防水产业的新时代,施工作为全产业链质量提升的抓手之一已被放到重要位置,在此情势下,专业施工技能人才必不可少,行业技能培训更是不可或缺。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