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 让生活更便捷_新浪地产网

智慧社区 让生活更便捷

提要:业主只要把相关信息输入支付宝里,就可以刷脸进小区、进楼栋,还可以线上报修、缴费、提出意见建议等。

  (来源:合肥日报)业主只要把相关信息输入支付宝里,就可以刷脸进小区、进楼栋,还可以线上报修、缴费、提出意见建议等。合肥蜀山区金荷社区在陶然居小区试点的智慧社区系统即将试运行,608户居民可以享受到更智慧更便捷的生活体验。

  “无论是小区门还是单元门,以后都是刷脸,在没有强光干扰的情况下,正常通过就能被识别,居民们不用再掏门禁卡。”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居民自己在家录入人脸或者到物业录入,再进入小区时就可以快速“刷脸”。

  除了进出“刷脸”外,位于小区内的幼儿园也将全面实行“刷脸”,家长的相关信息被录入系统,每天接送孩子“刷脸”后都会留下相关信息,“保障孩子的安全,一旦发生事故,还能溯源。”

  据介绍,该智慧社区系统预计本月中旬试运行,后期还将设置摄像头抓拍高空抛物、“刷脸”扔垃圾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