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必不可少 安防企业赋能智慧水利_新浪地产网

未雨绸缪必不可少 安防企业赋能智慧水利

提要:智慧水利”涵盖水文、水质、水资源、供水、排水、防汛防涝等各个方面,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保障国计民生的重要手段。

  “智慧水利”涵盖水文、水质、水资源、供水、排水、防汛防涝等各个方面,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保障国计民生的重要手段。要使水利管理达到“智慧”状态,少不了物联网、无线宽带、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支持。

  “智慧水利”的实施,能够推动水利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提高水利部门的管理效率和社会服务水平。在“智慧水利”的建设背后,也有着安防企业的身影。今天,我们就将目光聚焦到这些企业上。

  海康威视:与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合建实验室,助力古航道智慧化升级

  今年入汛6月1日-20日,南方15个站点累积降雨量破400毫米,多地出现不同程度内涝,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汛态势,各地水文站纷纷拉紧防汛这根弦。

  2019年6月10日,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与海康威视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立联合实验室,加强水文测报新技术应用方面试验研究,共同促进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在水文监测领域的科学研究,海康威视水尺识别球机就是双方合作的成果。据悉,该款产品不仅可以搞定水位读取,还能对接雨量计和平台形成完整的配套方案,可用于城市内涝、积水预警等场景。

  除此之外,在千里西江中游水陆联运的中转节点肇庆段,肇庆海事局与海康威视携手打造水上通航智慧监管平台,构建起了航道全域智慧感知体系,助力黄金水道驶入智能时代。

  大华股份:推出行业解决方案,与启迪河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华股份融合视频物联、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水利行业积淀多年,完成了大华HOC智慧水利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实战应用,如“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就有运用到大华水利综合解决方案。2019年6月,大华股份与启迪控股旗下启迪河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水利信息化领域深度合作,成立“水利AI-图像”联合创新实验室,全面助力水利行业实现自动河道漂浮物智能识别、非法采砂智能监控、异常行为分析监测、大坝安全监测等多种典型水利行业应用,提升我国水利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水利行业发展赋能。

  天地伟业:研发多款相关产品,加快水利改革进程

  2018年10月召开的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上,天地伟业携影像水利监测球、影像水利监测枪、水利预警枪、水利监测预警系统等众多明星产品亮相,重点沟通分享了安防行业在水利方面的新产品和新理念。

  同年12月,天地伟业推出可视化监测预警一体站,誓要打造智慧水利“最强大脑”。据悉,该产品是是一款高精度、高集成度、高可靠性、模块化水位监测系统,集水位检测、漂浮物检测、水岸垃圾检测、盗采河沙检测等功能于一体,广泛用于江河、湖泊等地表水位的实时监测及信息预警。

  新华三:化身产业协作桥梁,5G-MEC使能智慧水利

  四川水利项目既是中国联通MEC边缘云业务重要商用项目之一,又是5G边缘云计算的一次成功实践。该项目中应用新华三部署的MEC边缘云平台,实现对分布在各水域的摄像头所采集的视频进行本地分流处理,提供河道漂浮物监测、水位读数、非法采砂监控等多种典型行业应用场景服务,大幅降低对运营商移动核心网、移动回传网和骨干承载网传输资源的占用,并有效满足部分水利业务对超低时延的需求,验证了基于MEC的移动通信网络在水利行业应用的可行性及优势,并为5G时代运营商部署边缘云提供重要参考。

  结语:面对水利事业前进道路上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安防企业将依托先进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将多元影像资源融为一体,完善水资源监控体系,为减轻监管人员的工作强度,加快水利改革进程而殚精竭虑,相信未来安防企业将在智慧水利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