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马桶质检中心:八项举措助推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_新浪地产网

国家智能马桶质检中心:八项举措助推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

提要:记者从6月28日举行的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资质认定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技术平台作用,落实“三服务”,日前,该中心(浙江)围绕“质量提升”主题,发布八项创新服务举措,助推“千亿级”智能马桶产业集群培育和质量提升。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从6月28日举行的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资质认定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技术平台作用,落实“三服务”,日前,该中心(浙江)围绕“质量提升”主题,发布八项创新服务举措,助推“千亿级”智能马桶产业集群培育和质量提升。

  这八项举措分别是:建立实验室开放工作机制、建立“智慧检测”服务体系、建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减免收费扶持机制、建立质量帮扶常态化机制、建立订单式技术培训服务机制、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以及抢占标准制高点。

  而对于台州市内的智能马桶整机、关键零部件(加热器、清洗器、电磁阀、控制器等)生产企业申请的服务类检测项目,该中心实行检测费用“前三年免费、后两年减半收取”的优惠政策。

  国家智能马桶质检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能力水平全国领先。目前,已有卫生洁具、电磁兼容等两大类51个检测对象共128项产品/标准通过CMA资质认定,卫生洁具、电磁兼容领域共924条参数/标准及6项判定标准的检测能力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

  会议同时发布了《台州智能马桶质量报告(2016-2018)》。通过三年多时间工作,2018年全市智能马桶国抽合格率从2015年的12.5%上升到92.9%,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达100%。根据近几年与美国科勒、日本TOTO/松下、瑞士恩仕等国际顶尖智能马桶品牌对比评测,我市怡和、星星便洁宝、欧路莎、维卫、西马和特洁尔等龙头企业产品的总体水平已经与国际知名品牌相近,12家企业产品的单项指标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

  会上还公布了“智能马桶质量提升宣传月”活动获奖名单和台州智能马桶整体品牌形象宣传标语。经过公开征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智能马桶风向标,知名品牌台州造”成为台州智能马桶品牌整体宣传标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