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江:环保型胶黏剂产品在精装修行业中的应用_新浪地产网

杭州之江:环保型胶黏剂产品在精装修行业中的应用

提要:5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文一地产特别支持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合肥站在合肥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办。借助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一同遇见一个崭新的合肥。

  “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项进程中,合肥的作用非比寻常,不但与南京和杭州一同肩负副中心的重托,更拥有“科创之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崭新名片。5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文一地产特别支持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合肥站在合肥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办。借助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一同遇见一个崭新的合肥。会上,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内装产品部高级经理忻颖,发表了主题为《环保型胶黏剂产品在精装修行业中的应用》的演讲。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内装产品部高级经理忻颖

以下为会议实录:

  忻颖:大家好,给大家讲一下精装修房屋里面的胶黏剂的应用。

  我有一个朋友新房子装修的厨房大约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瓷砖掉下来了,这个图片上面瓷砖背后的纹路非常清晰,说明这个瓷砖和水泥沙浆根本就没有粘住,当时这个朋友家里还有两岁多的小朋友,如果正好不巧掉在小孩子身上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为什么要聊这个话题呢?让我们回想一下传统的贴砖的方式:先把瓷砖放在水里泡2个小时,然后把瓷砖捞出来后用水泥砂浆粘贴在墙面。随着科技的发展,在现代装修中更多地使用的是玻化砖,做个小实验:把水滴在瓷砖背面,你会发现滴上的水,瓷砖并不吸收,当前瓷砖吸水率非常低,大约在0.3%,甚至更低,所以意味着瓷砖泡一晚上水没用,水根本无法渗透。水泥砂浆的的粘接原理是靠水的渗透和迁移到瓷砖内部然后产生一定的黏接性,水进不去就导致黏接性不好,容易脱落。

  所以传统水泥砂浆粘接力是有问题的。上海电视台在4月11号播报,上海某小区,瓷砖脱落以后把一个8岁多男孩子直接砸死,非常可悲的案例。

  国家在2005年左右提出全装修的概念,到2020年左右全装修比例达到30%左右,这就意味着做为房产商在全装修房上除了注意舒适度、美观度外,也必须重视辅料的选择和搭配,这部分建造成本并不高,但避免了可能的恶性事故和安全问题,这也是我今天给大家聊这个事情的目地——材料的匹配性。

  杭州之江目前已经推出了全系列的精装修辅材系列,从防水、瓷砖背胶、瓷砖胶、美缝剂,到墙固、地固、聚氨酯发泡剂等,以先进的产品理念和工艺的匹配度上为新装修房保驾护航。

  谢谢各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之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之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