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快装窦婷:千变万化 咔嗒一下 装配式内装为精品连锁酒店发展提速_新浪地产网

小马快装窦婷:千变万化 咔嗒一下 装配式内装为精品连锁酒店发展提速

提要:2019年4月,《复联4》的上映宣告了一场宏大的英雄史诗画上了阶段性句号。而在4月26日,另一场酒店产业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

  2019年4月,《复联4》的上映宣告了一场宏大的英雄史诗画上了阶段性句号。而在4月26日,另一场酒店产业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建筑及应用部品品质,促进我国酒店建筑健康发展,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的发起倡议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

  小马快装总经理 窦婷

  会上,小马快装总经理 窦婷发表了《千变万化 咔嗒一下 装配式内装为精品连锁酒店发展提速》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窦婷:各位来宾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演讲题目叫咔嗒一下,因为小马快装把咔嗒理解为一个产品到位的声音,这个拟声词代表了我们产品的到位以及给用户一种舒心的感觉。

  我简单介绍一下装配式内装体系的基本要点。装配式内装体系中存在两个关注点,第一是颜值达标和施工靠谱,能否为用户提供稳定的质量输出;第二是装配式内装的保障。我们知道凡是由人控制的事件就存在不可控因素,在快速发展的状态下,公司产品品质的稳定性是很难控制的,所以必须是机器化、工业化的产品才能真正确保质量的稳定性。

  前几天有人问过我关于整体卫浴产品的一些问题,整体卫浴至今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程,我问了一下他是多久之前了解的整体卫浴,他说2年之前用过了某某品牌的产品。当前整体卫浴的厂家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经非常大,并且有不少产品出口至欧洲、德国、日本等国家。虽然我们的产品已经成为国家高端精致产品的代表,但在国内大家对于整体卫浴的认识还停留在2年甚至10年之前,所以我觉得今天有必要为整体卫浴正名。中国的整个装配式内装厨卫系统已经做得非常棒了,在国际也有了不俗的知名度,大家应该更新对装配式系统的认识。

  通过具体的案例来了解一下精品酒店的装配模块。高端酒店大堂供区的精装项目在装配系统可以全面实现。背景墙的图用装配式的方法也能顺利完成。装配式内装讲究一个要点,那就是节省了传统施工的几个工序。一个毛坯状态下的房子要经过批底子、涂油漆等工序,而装配式的内装上墙的时候,则可以系统化的实现单片拆卸的功能。而外立面采用干挂的方法,可省去十个月的时间。

  装配式内装的技术优势在于80%部品为标准化生产,因此质量容易控制,工期缩短50%。大家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这个数字我们是有实际案例证明的。我们在进行项目合作的时候,会先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甲方设计师沟通产品,然后再实施。目前我们强调2个核心4个化,4化就是模块化设计,工业化生产,数据化管理和装配式作业。

  装配式未来会以产品,部件为核心,设计师负责两个主要的工作,就是选和批。因为前期数据库的搭建使整个装饰行业都倾向把模块化的东西放到整个产品当中,由设计师挑选素材形成一个完整的空间,这个是从生产制造到内部的管理设计以及物流输出运营的模型。

  当前空间土地资源的有限性决定了我们要在有限的空间内注重收纳的空间,收纳可以和装配做吻合度较高的匹配,如墙板可以做15公分的功能装饰灯带,也可以做30公分的收纳柜子等。而这个收纳空间和模块化系统是一体化的,收纳系统可以和软装配套装配式做非常完美的结合,这个是装配式产品的特性。

  为什么装配式内装100套用35天时间完成,1间就花10天改造呢?因为这需要一个前期的产品设计,备料的过程,所以工期特别长,产品完成特别好,而且材料环保,整洁卫生,快速安装都是装配式内装的特性。今天时间有限,所以很多内容都是跟大家简单提一下,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能与大家多交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小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小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