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泰斗刘永棣:建筑节能大创新超低能耗建筑引发人居大变革_新浪地产网

酒店工程泰斗刘永棣:建筑节能大创新超低能耗建筑引发人居大变革

提要: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建筑及应用部品品质,促进我国酒店建筑健康发展,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的发起倡议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论坛上,酒店工程泰斗、金陵旅馆管理干部学院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永棣分享了建筑节能大创新、超低能耗建筑引发的人居大变革。

  2019年4月,《复联4》的上映宣告了一场宏大的英雄史诗画上了阶段性句号。而在4月26日,另一场酒店产业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建筑及应用部品品质,促进我国酒店建筑健康发展,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的发起倡议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

  论坛上,酒店工程泰斗、金陵旅馆管理干部学院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永棣分享了建筑节能大创新、超低能耗建筑引发的人居大变革。

酒店工程泰斗、金陵旅馆管理干部学院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永棣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视野决定思路:石头不光修路,石头产生财富。

  2018年11月15日开业的深坑酒店,进房间不用刷房卡;客房的装饰画可以取暖,还可以动起来

  石墨烯被公认为彻底改变21世纪的新材料。人们日常起居所需的衣服、帽子、挂包、眼镜、耳机、口罩都可以用新材料石墨烯制成。

  美国银行大厦2016年正式开放300米高的透明滑梯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重庆轻轨二号线穿楼而过也令人惊叹。

  2019年3月27日,一条题为《南京明公主墓里面住进一群活人直接睡石棺床》的新闻听着新奇,但墓室建设得绿色环保、冬暖夏凉值得我们当代人建设品质人居借鉴。新奇刺激的居住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探险、举办婚礼。

  自然光是维系生活的活动的重要因素,世界建筑奇迹之新西兰地下酒店,为了将太阳光引进酒店做“古典照明”,采用智能系统将光线引入内部,满足地下酒店一切用电需求。

  北京“中国尊”于2018年8月18日封顶,其留学英国多年,甚至建筑保温技术的的设计师是中国人,是设计中国众多高层地表建筑设计师中为数不多的中国人。

  苏州星泽与德国合作共同研发的航三玻窗,热传导系数铝合金高320倍。该技术作为目前解决建筑制冷供暖问题的有效方案。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多的认可及普及。该项目吸引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慕名而来据了解,未来明年将在英国建不少于5000套加能源绿色房屋,房屋将全部采用中国的绿色能源的技术。

  目前,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一种发电玻璃,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泰州和邯郸都有生产线。2平方米的玻璃可以发电,用上2-3块可以满足一个农村家庭全年的用典产品主要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墙、光伏路,以及光伏地面的技术。目前已经承包了福特汽车在全球159个厂房和墙壁的改造,以及重大的国家级工程,比如说英国的特色小镇与中国的乡村旅游。

  墙内开发墙外香。创新与创业的路上眼里都是泪水,步步都是血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不经历痛苦。

主持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补充:

  刘永棣教授是中国酒店建造业的泰斗,中国金陵饭店的第一任工程总监,《酒店工程》刘教授撰写的写的,曾经作为我们中国酒店工程专家组去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亚去进修。

  刘永棣教授曾说“中国酒店看上海,世界酒店看中东。”

  每一年刘永棣教授都会到世界上非常有名的酒店亲自去体验,看国外设计界有什么内容值得中国借鉴,而后总结经验分享给到国内。其中包括中国的酒店卫生间由暗厕变成明厕。

  刘永棣教授曾强调:中国的酒店业有两个部门的学历要最高,一个是HR,一个是工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酒店  商业地产  设计  酒店工程  刘永棣  

酒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