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近两成铝合金、陶瓷砖、食品接触材料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江西:近两成铝合金、陶瓷砖、食品接触材料不合格

提要: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抽检的556批次铝合金、陶瓷砖、食品接触材料产品中,合格444批次,不合格112批次,抽检合格率为79.6%。

  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抽检的556批次铝合金、陶瓷砖、食品接触材料产品中,合格444批次,不合格112批次,抽检合格率为79.6%。

  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建筑、食品接触材料材料行业的健康发展,受原江西省工商局的委托,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在江西省内流通领域对上述商品进行了抽样检验工作。其中,陶瓷砖抽检166批次,合格138批次,不合格28批次(复检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83.1%。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尺寸、破坏强度;铝合金型材抽检170批次,合格115批次(复检2批次合格),不合格55批次,合格率67.6%。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壁厚、膜厚;食品接触材料抽检220批次,合格191批次,不合格29批次,合格率86.8%。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容积偏差、负重性能。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问题,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责令其停止销售,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铝合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铝合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