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伟业集团李伟萍:练好内功 更精细、更专业化地玩“铝”_新浪地产网

广东伟业集团李伟萍:练好内功 更精细、更专业化地玩“铝”

提要:紧随行业发展需求,3月4日~6日,为期3天的第25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期间,大型综合铝型材挤压加工生产企业——广东伟业集团带来了多款绿色建筑材料、高颜值产品、以及各种低能耗建筑系统应用及解决方案。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广东伟业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伟萍女士。

  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门窗的能耗占整个建筑能耗50%左右。在国家环保节能大背景下,新型节能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产品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视。紧随行业发展需求,3月4日~6日,为期3天的第25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期间,大型综合铝型材挤压加工生产企业——广东伟业集团带来了多款绿色建筑材料、高颜值产品、以及各种低能耗建筑系统应用及解决方案。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广东伟业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伟萍女士。

广东伟业集团董事、总经理 李伟萍女士

  从铝到全铝应用 做精做细铝型材产业

  新浪地产:去年大家都说门窗幕墙行业形势不好,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您如何看待目前市场的发展现状?

  李伟萍:2018年门窗幕墙行业经历了各种原材料暴涨暴跌,市场需求端诸多不确定性现状,大多数企业告别了高速发展阶段,整个市场形势较为低迷。所以去年大家都觉得比较浮躁,其实很多行业都是这样。我个人认为这也是一个洗牌的过程,企业要往大方向看,宏观地看行业发展,练好内功,想清楚企业自身想怎么做?走到哪里去?怎么去布局?然后一步一步实现和落地,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当然也有人说宏观上看行业发展好像很悲观,我觉得在2019年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应该继续按照企业自身的思路走。

  新浪地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广东伟业集团有着怎样的发展思路和市场定位?是否从去年开始是否有一些战略的调整?

  李伟萍:广东伟业集团的基础是铝型材。铝本身可塑性比较大,我们企业重点是如何把铝“玩”的更精细、更好、更专业化。铝型材是传统行业,但铝的应用可以是多方面的。经过这几年,伟业集团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服务升级。从“材料”到“系统产品”,从输出铝材产品到输出系统门窗、铝家具综合设计、研发、标准、服务等,伟业积极打造绿色铝应用产业链。比如,推出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节能系统门窗、幕墙系统门窗、高端家装系统门窗;把铝家居归为一个成品类的产业去做等等。

  练好内功 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新浪地产:房地产行业复杂多变,作为房地产行业下游企业,您觉得房地产行业对铝型材行业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李伟萍:房地产市场一直是行业关注的重点,就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来看,强者恒强,品牌集中度不断提高,行业话语权越来越集中在大房地产商手中。实际上,除了房地产行业,铝型材行业亦是如此,越来越集中在铝型材品牌企业上。从整个展会铝型材企业的情况看,大家都更着重打造品牌,着重体现品牌力、体现产品力。针对工程市场,铝型材企业一定要更多关注项目需求,不同的需求对应不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要在不断满足需求的过程中推动企业发展。

  新浪地产:去年贵公司工程市场业绩如何?针对今年的工程市场,贵公司重点推出哪些新产品与服务?

  李伟萍:去年广东伟业集团在原有的基础上多了28家战略合作的房地产商。比如融创、富力、禹洲、金辉这些大型地产。伟业集团一直在不断优化自己以满足房地产开发商的工程需求。一是产能扩大了,去年伟业广东产区可达近30万吨的产能,江苏可达到12~15万吨的产能。其次产品质量和服务升级了,伟业研发团队正在做一套工装化体系,在保证质量、保证成本情况下实现降本增效,缩短货期。另外在产品上,针对工程项目,伟业不断在往前做一些更好的工装产品。比如伟业耐火窗现在能达到1个小时以上的耐火时间;还有被动窗,以前是2.0的K值,现在K值可以达到0.8。

  新浪地产:2019年,广东伟业集团有哪些布局和规划

  李伟萍:凭借“规模+技术+品牌+管理”的四驱发展模式,伟业将不断把现有的客户群培养长大,把铝型材产业做的更精、更细,打造最具全球影响力的铝型材产业集团。首先在工程市场,去年伟业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伟业集团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企业优势,不断优化自己,像一些比较优秀的房地产商,建立良好关系,再精良的铝建筑解决方案,把服务做完善。其次在零售市场,伟业全国有3000多家经销商,做的都是家装、小区或者一些辅助性的产品。今年希望通过培训学习、通过实地考察、通过实际案例教学,把团队培养起来,让他们更专业、更系统化,减少中间环节,去服务于市场。最后,伟业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新产品。比如为经销商建立现货供应体系;在工业型材这块,地脚线、天花板、地板、扶手、铝架子等方面加大研发力度;重新再打造一个系统门窗和高端门窗品牌,使之更专业化、更具针对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