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评审团"抢"话筒犀利提问供应商 500强评审会青岛收官论道售后与成本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产评审团"抢"话筒犀利提问供应商 500强评审会青岛收官论道售后与成本

提要:评审会现场“地产评审团”根据供应商的核心竞争力、新材料情况、产品成本、工程验收、分公司管理、施工质量管控、售后服务等方面犀利发问,甚至还出现评审团“抢话筒”提问的现象,其中售后服务与产品成本成为开发商提问频次最多的关键词——

  在经历了两年多的限购、限价、限售等政策的调控后,楼市调控取得了显著效果,随着整个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改变,近来各地纷纷出手微调楼市调控政策,以期达到更好的调控效果。

  2019年2月23日,带着提升房地产企业采购价值、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建立房地产业“品质”责任的愿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文旅地产典范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沐阳、海尔、七彩建设特别支持的“第十届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会”在1月初暂停“摇号售房”的青岛召开。

 

第十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评审会·青岛站现场

  继长沙、上海、合肥、北京、广州评审会后,青岛评审会是第十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会启动的收官站。此次评审会,旭辉、新城控股、绿地、华夏幸福、蓝光、金隅地产、卓越集团、海尔地产、海信地产等40多位有丰富的采购经验的精英组成“地产评委团”,凭借绝对的产业链专业度与丰富的采购经验,对11家品质供应商进行现场测评。测评现场,精装修、整体卫浴、建筑节能、智能家居等热门话题,新材料新技术、产品价格、售后服务等细节成为评审团犀利发问的聚焦点。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北总监贾玉鹏主持青岛评审会

  测评十年不忘初心 立体呈现工程服务能力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测评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年,为了使测评过程更加全面并趋于合理,为了房地产的招采工作有一个更直接、权威、更有公信力的测评结果,帮助开发商选择优质供应商资源,本次评审会,评审专家将从企业规模、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产品功能、产品市场份额、新产品及专利情况、产品价格、产品售后服务8个维度为参评企业打分,全方位体现了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应有的实力;另一方面,优采也希望通过测评活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建立更高效的联动关系。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介绍测评背景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还强调:“实际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测评工作要严谨收集统计企业自行申报、房企调研、行业走访、线上投票、线下的评审五个方面数据,立体呈现企业在工程的战略合作接单及服务能力。”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为青岛评审会特邀评委授牌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品牌建设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供应商、服务商品牌,可以说房企如何选择优质的供应商、服务商,并做到合作共赢,已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着力研究的方向。”青岛红树林旅业有限公司成本副总经理湛雄在致辞中表示。

  聚焦房地产工程品质 地产评审团“抢”话筒热烈发问

  本届青岛评审会,外墙涂料保温土建类,厨电、建陶、卫浴等精装修类,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机电类行业11家知名企业进行企业宣贯并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

  评审会现场“地产评审团”根据供应商的核心竞争力、新材料情况、产品成本、工程验收、分公司管理、施工质量管控、售后服务等方面犀利发问,甚至还出现评审团“抢话筒”提问的现象,其中售后服务与产品成本成为开发商提问频次最多的关键词——

  整体卫浴核心材料是什么?

  企业的入户门与室内门,在山东有哪些百强房企战略?青岛有哪些工程案例

  前期的设计和售后服务是如何保证?

  对比传统的阳台壁挂产品,新设计理念的太阳能系统性价比如何?

  全国外墙涂料项目诸多,总公司对分公司的工程质量把控?

  企业对材料、对分公司资金两方面有哪些管理措施?

  按照精装需求与成本,新风分几种产品系列?

  以万科如园项目分析,安装、售后(更换滤芯)的成本如何?

  与传统的工装相比,高档隔热型材造价多少?

  防止甲醛污染,材料环保管控链条是怎样的?……

  地产评审团项目实际问题有针对地发问,供应商以产品力、服务力、实战力等积极应答,供需双方现场互动性、深入性极强。

  由此可见,在房地产回归“住宅属性”、提升住宅“品质”转型阶段,房地产供需双方需要优质资源强强联合,产品的价格已不是房企采购的关键因素,“产品力+服务力”已经成为检验供应商企业优秀与否的重要因素。

  评审收官 测评结果3月底出炉


  本次青岛评测数据不仅为开发企业提供采购指引,有效促成供方企业与百强房企互动对接,合作共赢;还引导了供应商创新产品技术,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品牌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从而推动着房地产供应链健康发展,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

  十届测评,源于"建品质人居、筑美好生活"的愿景和坚持,测评大数据如实还原2018年的房地产工程市场,敬请期待3月20日500强峰会揭晓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开发商  评审  500强  供应商  品牌  首选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