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墙体低辐射玻璃 今年起哈尔滨新建民用房全面执行绿标_新浪地产网

保温墙体低辐射玻璃 今年起哈尔滨新建民用房全面执行绿标

提要:1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出炉,今年起冰城建房屋都是绿色的,保暖节能更健康。

  (来源:东北网)

  1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出炉,今年起冰城建房屋都是绿色的,保暖节能更健康。

  按照意见,自2019年起,哈尔滨市区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各县(市)城镇范围内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及建筑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县(市)城镇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对应当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规划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未通过审查的,不得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竣工验收时,未按绿色建筑设计和绿色施工要求执行的,不得通过竣工验收。

  结合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鼓励有条件的小区按绿色建筑标准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同时,以国家机关办公建筑、高校、医院等能耗较高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为试点,开展公共建筑空调、采暖、通风、照明、热水等用能系统节能改造,提高用能效率和管理水平。

  哈市大力推广建筑节能产品、绿色建材以及装配式建筑技术,促进高效节能门窗、低辐射镀膜玻璃、新型保温墙体材料、新能源建筑应用系统等绿色产业发展,让绿标房屋更健康。

  目前,哈市正在研究编制绿色建筑重点技术和产品推广目录。建立全过程监管体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