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和超高层建筑墙体材料的选择_新浪地产网

高层建筑和超高层建筑墙体材料的选择

提要:近二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高速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基建投资也急剧增多,超大规模、超高度的建筑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城市拔地而起。

  近二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高速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基建投资也急剧增多,超大规模、超高度的建筑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城市拔地而起。

  玻璃幕墙的应用,开始于1951年建成的纽约利华大厦,此后迅速成为高层建筑,特别是超高层建筑选择的墙体材料。

  玻璃作为建筑材料,同时具备四大特点:透明、高强度、轻质、耐久。

  1、玻璃的透明性

  玻璃是透明材料。普通浮法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为80%。超白玻璃是降低了玻璃中的铁元素,更加晶莹透亮,可见光透过率提升到85%以上。

  2、玻璃是高强度轻质材料

  玻璃是脆性材料,但具有很高的抗拉强度。在常用墙体材料中,其抗拉强度仅次于钢材,远高于其他材料。

  3、玻璃是抗弯强度很高的材料

  玻璃板的抗弯强度很高,特别是钢化玻璃板。因此玻璃幕墙的玻璃面板很薄,通常为6mm~10mm。即使采用中空玻璃或夹胶中空玻璃,面板由2层或3层玻璃组成,单位面积的重量也不过是0.3 KN/㎡~0.7KN/㎡,远小于混凝土墙体的3.5KN/㎡~5.0KN/㎡。

  4、玻璃幕墙是相对的轻质材料

  玻璃幕墙的重量大概相当于砖墙、混凝土墙的1/8~1/5,玻璃幕墙的轻质,使得它成为高层建筑和超高层建筑墙体材料的选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