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儿童集中的公共场所门窗必须采用安全玻璃_新浪地产网

温州:儿童集中的公共场所门窗必须采用安全玻璃

提要:近日印发的《温州市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对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的玻璃规格型号,栏板、栏杆、扶手、开关、插座安装高度都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印发的《温州市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对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的玻璃规格型号,栏板、栏杆、扶手、开关、插座安装高度都提出明确要求。

  该措施要求,在人流出入较多,可能产生拥挤和儿童集中的公共场所的门和落地窗,必须采用钢化玻璃或夹层玻璃等安全玻璃。

  阳台、外廊、室内回廊、内天井及上人屋面(平时有人活动的屋面)临空处防护栏杆高度h(施工完成后的净高度),中小学建筑:h≥1.1m, 托儿所、幼儿园建筑:h≥1.2m。

  住宅和有儿童经常使用的建筑,其栏杆垂直杆件间的净距不应大于0.11m,栏杆应采用不易攀登的构造。楼梯扶手高度h中小学室外楼梯扶手h≥1.1m。住宅和有儿童经常使用的楼梯,垂直杆件间的净距不应大于0.11m,栏杆应采用不易攀登的构造。

  托儿所、幼儿园、小学等儿童活动场所的插座安装高度应不低于1.8m或采用安全插座。托儿所、幼儿园、小学的公共走道,照明配电箱的安装高度应高于1.8m。托儿所、幼儿园、小学的进户落地柜(总箱)应有防护栏等防护措施。

  《温州市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由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专业委员会编制,并组织专家和有关人员讨论修改完成,该措施适用于全市公共建筑与商住建筑工程质量通病的控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