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宣告成立,李瑞秋担任会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宣告成立,李瑞秋担任会长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 2018/12/4 15:03:06 新浪地产
提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五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生产许可证企业家数、施工企业家数、规模以上企业家数、产值利润及抽检合格率五年来均呈现全面上升态势,这表明行业还处在上升阶段。但行业仍存在落后产能和非标产品淘汰措施不多、恶性竞争破坏行业生态、市场集中度不高、防水工专业化程度低、创新能力不足,同质化严重、渗漏率居高不下等问题。

  12月2日,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哈尔滨。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成立庆典在哈尔滨翰林天悦大酒店举行。哈尔滨水立方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秋作为协会第一届会长,将带领黑龙江防水行业,积极探讨行业如何持续发展,利用技术资源优势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协会将为企业搭建形象推广、资源整合、商务合作的交流平台,促进黑龙江防水行业无限未来。

  

  黑龙江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邢猛,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羡永彪,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防水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沈春林,黑龙江省寒地科学建筑研究院副院长夏赟,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学术委员会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卢爽,兄弟省市协会代表吉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宫安,黑龙江中建投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良,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名誉会长王继业、会长李瑞秋等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行业服务与科研机构领导,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湖北、江西、青海、海南、大连、青岛、鹤壁、盐城等省市防水社团负责人,黑龙江省与哈尔滨市建筑、物业、装饰行业协会与商会负责人,黑龙江省内外防水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邢猛处长首先在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民政厅“关于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申请成立登记的批复”文件,准予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按照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进行成立登记,并同意哈尔滨水立方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秋担任该会法定代表人。邢猛处长希望协会成立后,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和业务指导,团结会员,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建筑防水事业发展积极开展活动,作出应有贡献。

  王继业名誉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的防水行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离不开几代防水人的不懈努力拼搏,更离不开政府的产业政策支持,尤其是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在架设政府与企业桥梁、整合政府资原为企业服务,引领防水材料制造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快速进程中的强力推进的作用以及使我国的防水材料走向世界发挥的巨大无可替代的作用;各兄弟省市建筑防水协会精英们各展雄才宏略做出的成绩缤纷繁呈,为我们后来者做出了榜样。处于高寒地区的黑龙江省,有效施工期短,对建筑防水材料有着更严苛求,对建筑防水施工工艺与防水施工技术有着更深层次的要求。而黑龙江省防水业界防水技术研讨、对外技术交流相较经济发达地区相对落后且沉闷。由于缺失有效的行业管理,防水材料生产企业长期处于单打独斗,防水施工企业处于散兵游勇状态,致使黑龙江省防水行业处于弱势行业。憧观既往,黑龙江省不乏人才,而缺乏的是聚才与狼王。今天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终于成立,期望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搭建起通畅的政企桥梁,学习兄弟省市建筑防水协会先进经验,在本届会长带领下,聚合防水界同仁,开创出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朱冬青秘书长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对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黑龙江是防水大省但不是防水强省。无论是在防水企业家数、产值及利润都不能够居于行业前列。今天黑龙江防水行业有了自己的社团组织,希望在新成立的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能发挥引领作用,带领黑龙江防水行业能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他指出,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五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生产许可证企业家数、施工企业家数、规模以上企业家数、产值利润及抽检合格率五年来均呈现全面上升态势,这表明行业还处在上升阶段。但行业仍存在落后产能和非标产品淘汰措施不多、恶性竞争破坏行业生态、市场集中度不高、防水工专业化程度低、创新能力不足,同质化严重、渗漏率居高不下等问题。2019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和环保政策的双重压力下,防水行业将面临极大挑战。12月18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将在成都召开2018建筑防水行业年会,旨在创新行业发展,提升行业价值,修复行业生态,规范行业秩序,履行行业使命,推动行业高质量高效益健康发展。年会将集行业全体智慧和力量,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大计。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共同抱团取暖,抵抗“严冬”,助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邢猛处长,沈春林主任,羡永彪副会长,夏赟副院长,卢爽教授,宫安会长,朱庆良董事长,《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庞正其,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哈尔滨天鑫水立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宝鹏,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复转军人代表、黑龙江地维地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志等嘉宾上台致辞,祝贺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成立,并祝愿协会今后充分发挥沟通、协调、服务、引领的社团职能,为黑龙江省建筑防水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四地协会负责人宣誓联手共同服务、推动东北地区防水事业发展。

  李瑞秋会长表示,本次大会是黑龙江省防水界有史以来的行业盛会,主要是按照协会章程力求改变黑龙江省在全国防水行业的落后现状。形式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败,解决存在的问题就是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的努力方向,这个目标的实现虽任重道远,但有国家协会、科研院所及兄弟省市协会的支持和帮助,有全体会员的努力,我坚信在此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带领会员多学习、多交流,找差距、补缺板,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缩小与防水行业发达省市的差距,力争将防水协会的学术委员会变成省内的行业实践型、专家型、学习型、培训型的机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黑龙江省防水行业的无限未来。”

  至此,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宣告正式成立。协会的正式成立,必将对推动寒地建筑防水技术科研、地区建筑防水产业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防水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