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S标准《建筑外窗密封防水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CECS标准《建筑外窗密封防水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张勇 李楠 2018/11/30 14:05:59 新浪地产
提要:建筑外门窗周边已成为渗漏水高发部位,严重影响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并极大削弱了围护结构的水密性、气密性及节能效果。有必要在系统总结国内外有效的外门窗框周边密封防水措施的基础上,从设计、材料、施工等方面入手,彻底解决建筑外门窗框周边密封防水问题。

  建筑外门窗周边已成为渗漏水高发部位,严重影响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并极大削弱了围护结构的水密性、气密性及节能效果。有必要在系统总结国内外有效的外门窗框周边密封防水措施的基础上,从设计、材料、施工等方面入手,彻底解决建筑外门窗框周边密封防水问题。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17年第一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17]014号】,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制定《建筑外窗密封防水技术规程》。11月26日,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来自主管单位、主编单位及参编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共计17人参加了会议。编制组成立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与市政工程产品应用分会秘书长顾泰昌主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技术标准部朱荣鑫博士代表主管单位讲话。他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CECS)自1986年成立以来,经过30余年的发展,在工程建设标准编制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声誉,在团体标准逐步成为标准化改革重要举措的当下,协会对标准的管理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措施,如修订标准管理办法、设立标准科技创新奖、成立专家库等,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团体标准化工作,并要求编制组把握工作进度,严守质量关口,保质保量地完成编制工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张勇研究员代表主编单位致辞,他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有关管理规定,保质保量做好编制工作。

  

 

顾泰昌

  顾泰昌秘书长代表归口单位强调了编制纪律,提醒编制组高度重视过程保密工作及涉及专利方面的问题,并宣布标准编制组成员名单。 

  标准编制第一次工作会议由张勇研究员主持。在技术交流环节,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助理胡京波、广州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蒋金博、日东(中国)新材料有限公司企划经理邹英等专家分享了建筑外门窗框周边密封防水常见质量问题、密封胶在建筑门窗密封工程中的应用、日本建筑外门窗密封防水技术以及相关标准调研等技术报告。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蔡昭昀、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郭景、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卢海陆博士、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戈兵等技术专家及来自依工功能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深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就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在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会议基本确定了规程的适用范围和内容架构,并明确了标准编制进度计划、分工等事宜,圆满达到了预期会议目的。

  

  合影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防水  门窗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