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质监局抽查:1批次工业用铝及铝合金型材产品膜厚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广州市质监局抽查:1批次工业用铝及铝合金型材产品膜厚不合格

提要:11月29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广州市铝合金建筑型材(含工业铝型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9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广州市铝合金建筑型材(含工业铝型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5237.1-2008《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1部分 基材》、GB/T 5237.1-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1部分:基材》、GB/T 5237.2-2008《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2部分 阳极氧化型材》、GB/T 5237.2-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2部分:阳极氧化型材》、GB/T 5237.3-2008《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3部分 电泳涂漆型材》、GB/T 5237.3-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3部分:电泳涂漆型材》、GB/T 5237.4-2008《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4部分 粉末喷涂型材》、GB/T 5237.4-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4部分:喷粉型材》、 GB/T 5237.5-2008《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5部分 氟碳漆喷涂型材》、GB/T 5237.5-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5部分:喷漆型材》、GB/T 6892-2015《一般工业用铝及铝合金挤压型材》等标准,对铝合金建筑型材的壁厚尺寸、力学性能、化学成分、膜层性能、涂层性能;工业或室内装饰铝材的壁厚、力学性能、化学成分、膜厚、封孔质量、漆膜附着性、涂层附着性、耐沸水性等项目进行检测。

  本次抽查有1批次工业用铝及铝合金型材产品膜厚不合格。复合膜性能是衡量铝合金型材使用寿命的综合性指标,其中膜厚不合格会直接影响型材表面的耐磨性、耐蚀性及外观质量等。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型材表面处理工艺控制不严、检验把关不严或者没有进行出厂检验等。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1、查看产品出厂合格证,注意出厂日期、规格、技术条件、企业名称和生产许可证编号。

  2、仔细察看铝合金的表面状况,产品应色彩鲜亮,光泽好,表面不能有明显的擦划伤、气泡等缺陷。沿海地区的用户最好选择耐蚀性能较好的电泳涂漆型材、粉末喷涂型材或氟碳喷涂型材产品。

  3、注意产品表面涂层厚度,阳极氧化产品的膜厚不低于10μm,电泳涂漆产品的膜厚不低于17μm,粉末喷涂的涂层厚度不超出40~120μm范围,氟碳漆喷涂产品应在二涂以上,不能低于30μm。

  4、日常维护时不能用刷子等其他硬物作为清洗工具,应选择柔软的棉纱和棉布。清洗时可以用水、洗涤灵和肥皂,但不能用其他有机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型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型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