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热水器网上热销 涉案货值达62.47万余元_新浪地产网

冒牌热水器网上热销 涉案货值达62.47万余元

提要:购买假冒热水器贴牌上网销售,结果被正主发起工商举报,结果这位网售山寨货的老板被中山警方抓获。11月15日,中山市公安局五桂山分局接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的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破获了这起网售假货案。

  (文章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公众号)

  假冒伪劣热水器产品被业内外所打击,假冒热水器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并且给正品品牌带来严重的名誉损失,日前,南方网报道一篇新闻名为“冒牌热水器网上热销正主举报后山寨货老板在小榄被抓”,该事件应该引起消费对热水器产品真伪的重视,下面是媒体详细报道。

  购买假冒热水器贴牌上网销售,结果被正主发起工商举报,结果这位网售山寨货的老板被中山警方抓获。11月15日,中山市公安局五桂山分局接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的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破获了这起网售假货案。

  据了解,这起案件的举报人是广东水器名牌企业——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第11类热水器等商品上注册了“万家乐”(商标注册:第8071337号)商标。该企业调查发现,涉案燃气热水器标示的商标与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的上述注册商标相同。

  于是,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针对这批燃气热水器,向中山市工商局出具了《鉴定书》,鉴定结果为涉案燃气热水器并非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生产,为侵权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

  经中山市工商局核实,现场检査发现的涉案物品的数量1453台,销售价格为430元/台。按照上述数量、销售价格计算,这批涉案产品的货值达62.47万余元。中山市工商局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当事人涉嫌达到假冒注册商标罪的追诉标准。

  接获线索后,五桂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对线索开展核查工作。经前期缜密调查,发现一名叫陆某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0日10时20分,五桂山公安民警联合市工商局在中山市小榄镇小榄港周边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电脑2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于去年12月份开始,通过马某某购买假冒热水器并通过网络市场售卖出去。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过媒体报道,应该警醒那些刻意造假侵犯知名品牌的知识产权非法收益者,知识产权受到国家法律法规保护,产销冒充知名品牌热水器,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不止如此,消费者也应该理性购买热水器产品,劣质热水器产品容易发生安全隐患,比如漏电、触电、爆炸等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为了家人健康安全,请拒绝廉价劣质假名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热水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热水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