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胶和玻璃胶之间的区别_新浪地产网

密封胶和玻璃胶之间的区别

提要:玻璃历史悠久,性质稳定,是历经时间考验的优良材料,不但能够用于装饰,也可在各种光学仪器中发挥重要作用,甚至能够用来帮助建筑节能降噪。通过使用不同的加工方法,我们能够让玻璃具有不同的特性。接下来请看密封胶、玻璃胶与耐候胶的区别。

  玻璃历史悠久,性质稳定,是历经时间考验的优良材料,不但能够用于装饰,也可在各种光学仪器中发挥重要作用,甚至能够用来帮助建筑节能降噪。通过使用不同的加工方法,我们能够让玻璃具有不同的特性。接下来请看密封胶、玻璃胶与耐候胶的区别。

  一、密封胶和玻璃胶之间的区别

  1. 密封胶,是一种以密封为首要目的粘胶,以聚二甲基硅氧烷为主要原料,辅以交联剂、填料、增塑剂、偶联剂、催化剂在真空状态下混合而成的膏状物,在室温下通过与空气中的水发生应固化形成弹性硅橡胶.

  种类有:硅酮密封胶,聚氨酯密封胶,聚硫密封胶,丙烯酸密封胶,厌氧密封胶,环氧密封胶,丁基密封胶,氯丁密封胶,PVC密封胶,还有沥青密封胶.

  2. 玻璃胶,是一种家庭常用的黏合剂,由硅酸钠和醋酸以及有机性的硅酮组成.硅酸钠易溶于水,有粘性,在南方称为水玻璃,在北方称为泡花碱.它的主要用途就是针对玻璃的粘结,而耐候胶除了粘玻璃外还可以用于其他的,会暴露在空中,阳光中的地方的粘结.

  3. 耐候胶,有单组份和双组份两种,单组份的价格要比双组份的贵很多.一般国产的耐候胶几元至二三十元的都有,而近口的耐候胶就相对贵些,一般600ml包装的都要在六十至七十元左右.双组份的有国产的也有几十元一组的,不过包装相对小些,一般都不会超过1000ml/组,而近口的双组份价格就要贵至少一倍以上.

  耐候胶主要是针对紫外线辐射、臭氧、雨、雪、阳光、极低和极高温的影响来说的,主要有硅酮成类的、聚氨酯成份、聚硫成类、橡胶成分等等的耐候胶.

  二、硅酮耐候胶与结构胶的区别

  1、硅酮耐候密封胶

  硅酮耐候密封胶的主要技术指标中,表征施工性能的有下垂度、挤出性、表干时间,表征固化后耐候胶性能的主要是位移能力和质量损失率.耐候胶的质量损失率与结构胶的热失重相当,主要考察耐候胶在长期使用后的性能变化情况,质量损失率越高,长期使用后性能下降越严重.

  硅酮耐候密封胶的主要作用是对板块间接缝的密封,由于板块经常会受到温度变化、主体结构变形等影响而发生位移,导致接缝宽度也就会随之发生变化.这就要求 耐候胶 具有良好的承受接缝位移的能力,在长期承受接缝宽度变化的情况下不发生开裂,这一性能称为 耐候胶 的位移能力,与 结构胶 的“变位承受能力”不同.

  2、硅酮结构密封胶

  硅酮结构密封胶一种单组份、中性固化、专为建筑幕墙中的玻璃结构粘结装配而设计的.可在很宽的气温条件下轻易地挤出使用.依靠空气中的水分固化成优异、耐用的高模量、高弹性的硅酮橡胶.产品对玻璃不需用底涂,能产生优越的粘结性.

  结构胶指强度高(压缩强度>65MPa,钢-钢正拉粘接强度>30MPa,抗剪强度>18MPa),能承受较大荷载,且耐老化、耐疲劳、耐腐蚀,在预期寿命内性能稳定,适用于承受强力的结构件粘接.非结构胶强度较低、耐久性差,只能由于普通、临时性质的粘接、密封、固定,不能用于结构件粘接.

  相关概念

  硅酮

  硅酮(Silicones)俗称硅油或二甲基硅油,分子式:(CH3)3SiO(CH3)2SiOnSi(CH3)3 ,系有机硅氧化物的聚合物,是一系列不同分子量的聚二甲基硅氧烷,黏度随分子量增大而增加。

  密封胶

  密封胶(sealant)是用来填充构形间隙、以起到密封作用的胶粘剂,主要引随密封面形状而变形、不易流淌、有一定粘结性的密封材料,分为弹性密封胶、液体密封垫料和密封腻子三大类。密封胶具有防泄漏、防水、防振动及隔音、隔热等作用,广泛用于建筑、交通运输、电子仪器仪表及零部件的密封。密封胶通常以沥青物、天然树脂或合成树脂、天然橡胶或合成橡胶等干性或非干性的粘稠物为基料,配合滑石粉、白土、炭黑、钛白粉和石棉等惰性填料,再加入增塑剂、溶剂、固化剂、促进剂等制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密封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密封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