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得安罗格朗:罗格朗智慧养老深耕中国_新浪地产网

视得安罗格朗:罗格朗智慧养老深耕中国

提要:各行各业也深耕养老照护行业,作为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解决方案提供商,罗格朗在养老方面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新浪地产也在2018安博会上专访了视得安罗格朗的相关负责人,看具有30年养老经验的罗格朗在中国是如何扎根开花的。

  进入21世纪,受社会发展的外部状况和人们思想观念转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国的人口生育率和出生率不断下降。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和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人口的死亡率也有所下降,人口老龄化形式严峻。

  各行各业也深耕养老照护行业,作为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解决方案提供商,罗格朗在养老方面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新浪地产(微博)也在2018安博会上专访了视得安罗格朗的相关负责人,看具有30年养老经验的罗格朗在中国是如何扎根开花的。

  老龄化成持续趋势 银发产业势不可挡

  作为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解决方案提供商,罗格朗的楼宇可视对讲解决方案、智慧养老解决方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酒店客房控制系统以及能源管理等解决方案一直是行业当中的翘楚。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的当下,在养老解决方案中,作为欧洲养老照护市场的佼佼者,罗格朗在欧洲已有30多年的养老照护经验。

  在当下的社会环境当中,老龄化和针对老龄化的银发产业,则是全行业共同重视的产业之一。

  罗格朗全国业务发展经理刘九昌在接受新浪地产专访时表示:中国的人口基数很大,老龄化的人的速度很快,老龄化的比例很高了,而基于传统原因,普遍的对拥抱新事物的能力意识比较弱,很多基础设施的建设比较落后。当然,当下,国家也在加速公寓、养老、医疗的发展,拥抱互联网+的能力也在加强,可以说,当下是养老方面也是在井喷的前夜,而未来,养老的价格方面也不再是问题。

  30多年 3000多案例背书罗格朗的智慧养老

  在中国,养老是个古老的话题,而智慧养老在当下的中国则是个比较新的话题,本质上是要用一些智能化的设备替代人的工作。现在市场当中有很多智慧养老的解决方案,整体来讲,主要是国内的模式比较新。

  据了解,罗格朗在二战以后,智慧养老方面也有很多的经验了,罗格朗所在的国家进入老龄化比中国要早很久。刘九昌介绍道,罗格朗在养老照护方面开启的比较早,在这个方面有很多的经验,欧洲有超过一百万的老人用罗格朗的居家解决方案,全球很好几十个国家,三千多个养老机构用罗格朗的方案.

  需要强调的是,罗格朗的在产业中布局时间之久、案例应用之多也是行业当中仅见的,另外,在不同的经济发展制度的国家中,罗格朗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运营经验,同时,罗格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主要是要可靠,企业需要持续性。

  因地制宜 罗格朗深耕中国

  在本次安博会中,我们看到罗格朗展出的智慧养老照护解决方案,据了解,罗格朗展出的相关解决方案是在引进欧洲养老照护经验与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多年来对中国养老市场的观察与研究,形成的一整套适合中国养老机构的养老照护解决方案。

  刘九昌介绍道:罗格朗智慧养老解决方案融合一键紧急求助、无线运动探测、防走失GPS定位等等多项功能,犹如陪伴长者左右的隐形保镖,及时预警,随时待命,全方位给长者提供安全、独立的生活空间,让长者舒心,子女放心。

  同时,在市场布局方面,北到哈尔滨,西到西安,南到海南,以及东部市场当中,罗格朗拥有者非常广泛的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一般地,养老的环节有两部分,一个是老人,另外一个是给老人提供产品的服务类人群。机构和社会,智慧体现在通过智能化的系统让老人所处的这个生活场景、服务的质量生活的便利性能够得到一些提升,从另外一个视角来看,能够提供更好的提供这些内容,提供人力,可以比传统做法更好。

  成本挑战 罗格朗的养老生意经

  目前,国内的养老产业也在面临一些挑战,价格因素则是普遍关注的点,国内用户不愿意接受国外的高价智能产品,同时国内的使用习惯以及养老机构的商业模式和国外也不一样,导致国外企业的产品和方式并不适应国内市场需求,所以需要比较大的调整改造,这过程也需要持续一段时间。对于视得安来说,怎么把养老领域的软硬件结合使之更适应本地化需求,例如性价比提升,还有国内使用习惯,盈利模式方面的结合,都是具有很大的挑战性的业务。

  刘九昌也剖解了罗格朗的成本控制之道,他表示:能够节省成本是产业的普遍诉求,罗格朗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在用的呼叫设备,以及相关的经验数据都可以直接用规模化来平抑成本,而通过建立了客户的粘性,让服务流程更加透明,给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目前,在罗格朗的上百个项目中,都有更好的成本控制。

  当然,从养老的机构方面来讲,目前定位中间档次的是一床难求,这也是客户所普遍关心的问题,所以在选址、建造成本,运营等方面都是有相关需求的,提升客户的服务质量,完善产品配套,也是这些机构共同关系的问题,从罗格朗的角度来讲,匹配不同层级的产品,创造更佳的行业价值,是罗格朗能够为中国银发产业所服务的最有实际效用的行动。

新浪地产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