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鉴美的置业 解码智慧生活_新浪地产网

遇鉴美的置业 解码智慧生活

提要:智慧社区以智能平台为核心,集成多项智能硬件和业务运用,通过11个子系统提升了管理精度和效率;将新型共享和在线商业模式引入社区智能服务中,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众多社区资源和智慧服务;通过云朵智慧管理平台,未来精准的社区管理和定制化的智慧服务可以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地产发展进入下半场,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力成为房企的竞争利器。作为10月刚刚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地产界“黑马”,美的置业因其近年来的快速扩张和智慧地产IP而备受业界关注。智慧地产IP是如何炼成的?美的置业有哪些成功的基因和密码?

  智慧体验馆:开启智慧健康生活体验之旅

  作为国内智慧地产的领先品牌,美的置业于今年8月首推智慧家居体验馆。走进馆内,满眼素雅洁净,黑白灰的简约色调创造出一个纯粹的智慧空间。馆内的数字化演示科技感十足,如同进入声光电的空间,大量运用投影mapping技术,光影、声音令体验者如临其境。在空间设计中,加入了五种不同的旋律,分别是未来、科技、专业、轻松、温馨,编织出属于这个空间的独有乐章,开启了一段关于智慧健康生活的体验之旅。

  遵循WELL建筑标准,美的置业主张以健康的建筑环境为媒介提升人的健康与福祉,通过七大核心体系空气、水、营养、光线、健身、舒适性、精神,全面改善人体11大生命系统。

  智慧家居涵盖家庭全方位的空间,打造了智慧控制、安防、空气、净水、健康等管家式服务,实现了家居控制设施和家电全品类的互联互通,场景功能多达179项,系统具有高兼容性和扩展的灵活性。

  智慧社区以智能平台为核心,集成多项智能硬件和业务运用,通过11个子系统提升了管理精度和效率;将新型共享和在线商业模式引入社区智能服务中,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众多社区资源和智慧服务;通过云朵智慧管理平台,未来精准的社区管理和定制化的智慧服务可以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样板房:畅享24小时智慧生活

  一天24个小时,86400秒,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大概只有7975秒。生活中的琐事,都正在以几十秒、几百秒的方式,吞噬掉我们的时间。如何让时间更有价值?在位于佛山美的君兰江山项目的样板房里,24小时智慧生活的真实场景正在上演。智慧,让生活的每分每秒都更有价值。

  清晨闹钟自动响起,灯光缓缓点亮,安防撤除,窗帘自动打开,厨房咖啡机和电饭锅开始自动烹调美味的早餐,卫生间魔镜点亮,开始播报早晨新闻与天气预报,健康称把今天的健康数据上传到健康云,很快今天的健康报告和健身饮食建议就出炉了。

  主人出门了,离家模式启动:灯光、窗帘、空调自动关闭,安防模式启动,监控摄像头开始工作,扫地机器人也开始忙碌了,新风系统每三小时启动换气5分钟。

  有人从阳台强行闯入家中,门磁感应和红外监测向业主和物业平台发出报警,摄像机拍摄照片传输到业主手机中,物业上门查看。家中老人滑倒了,按下一键报警,发送信息到业主与物业平台,业主发送门锁授权码给物业公司上门救助。

  主人下班回家了,道闸系统扫描车牌信息,家中空调启动调整到业主惯用温度,到停车位必经道路上的灯依次点亮,电梯自动停在地下室等待。通过智能门锁的人脸识别或指纹功能开门,安防功能自动撤除,设定的灯光模式自动打开,窗帘拉开,扫地机器人自动归位休息,电视播放主人喜欢的频道。

  夜深了,主人启动睡眠模式,舒缓的催眠曲响起,除了夜灯外,灯光关闭,安防启动,窗帘关闭,进入甜蜜的梦乡。

  在美的置业的房子里,24小时智慧生活触手可及。美的置业透露,预计到2018年底,公司大部分新推出的住宅物业将配备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云朵之家:邻里共同的家让社区更美好

  远亲不如近邻。如何让邻里更和睦、社区更美好?美的物业打造的智慧生活泛社区体验中心——云朵之家,在钢筋水泥中,为小区业主营造了一片近距离交流的天地。

  云朵之家不仅仅是物业服务中心,它还提供社区新零售、共享厨房客厅、共享图书、共享办公在内的一站式社区体验空间,业主可以在云朵之家看书、学习、开派对、聚餐等等,这里还配置有云朵客户终端设备、生鲜柜、影院、开放式厨房、开放式会议室、共享图书室、共享雨伞、健康体检等便民设施与服务。

  线上,美的置业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朵社区APP,它以生活场景为中心,打通当前三大技术壁垒:实现了智能家电产品与家居安防产品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室内智能生活操控与室外智能物业服务的互联互通;也实现业主、云智慧平台、物业中心三方的互联互通。

  除了常规的社区服务功能外,作为社区与家的纽带,智能家电都可以通过云朵APP进行场景化的控制,以及单品的控制。云朵社区APP还为业主提供了专属管家的一对一服务、客人邀约服务,并集成了美的置业与阿里合作的社区新零售线上功能——云朵小店。业主在APP上选购下单,物业人员线下配送,10分钟即可送达。

  美的置业:致力成为一站式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引领者

  智能家居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市场潜力巨大。据Statista估计,2018年,智能家居在中国的普及率约为4.9%,远低于美国、丹麦、韩国、英国及日本等发达国家水平。这将为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运营商带来庞大的增长潜力与商机。Statista预估,“随着各种家居应用快速采用,中国智慧家居的普及率会由2018年的4.9%上升至2022年的21.2%。

  在智慧+地产领域,美的置业抢占先机,于2015年率先提出了智慧健康社区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一站式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传承美的品牌基因,美的置业依托得天独厚的制造业和科技基因,通过与美的集团,以及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合作,跨产业整合智慧生态圈资源,打造了包括智慧家居、社区、服务的一站式智慧家居生活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多项技术,包含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服务和自有知识产权的云朵管理平台四大体系,各体系间互联互通,通过数据智能为业主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佛山美的花湾城是美的置业的首个智慧家居项目,而智慧健康社区已经成为美的置业的IP化产品,在多个项目落地实施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反响。凭借智能家居和社区设计应用上的领先技术优势,2018年美的置业在被授予国内首个“国家智慧居住区标准创制基地”,并参与编制国家和行业相关技术标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美的置业  智慧社区  智能家居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