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区:智慧安防进小区_新浪地产网

浙江温州龙湾区:智慧安防进小区

提要:近年来,龙湾区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大胆创新,采取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手段,解决治安重点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智慧安防进小区

       近年来,龙湾区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大胆创新,采取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手段,解决治安重点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天鹅湖小区曾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偷盗事件时有发生。为此,蒲州派出所积极作为,引入智慧安防,将原有9个出入口缩减至5个,均配备保安把守并安装车闸和车辆识别系统、蓝牙门禁和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小区视频监控探头全覆盖。通过近3个月的改造,天鹅湖小区治安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发案率直线下降,2017年同比下降38%,2018年以来更是实现盗窃零发案。

  蒲州派出所积极落实“云上公安·在线警务”,创新打造“智慧警务室”模式。蒲州文昌创客小镇是温州第一批特色小镇,入驻企业2000余家,通过创客小镇的智慧警务室,即可实现在线服务、在线巡查、在线采集、在线管控、在线联防等“五大在线”:用户可在线申请办理户籍、证明、自助办理更换居民身份证等公安业务;通过在线采集信息,实现远程在线管控重点部位;针对小镇实际,该所还量身打造在线巡查,避免网络漏洞;组建“创客小镇反诈达人院”,向企业老板、财会人员宣传反诈案例和知识。

  “乡音乡情化乡愁,乡警乡心融乡亲”,蒲州派出所还组织各地驻温商会共建“红枫之家”“老乡帮老乡,一起保平安”,积极探索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途径。2017年以来,“红枫之家”共调解矛盾纠纷67起,调解成功率达97%,其中涉及人员非正常死亡的有8起,群体性矛盾纠纷5起,涉及金额达200余万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