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形态各异 家用安防成刚需_新浪地产网

智能家居形态各异 家用安防成刚需

提要:这是一个“互联网满天飞”的时代,这是属于21世纪的新科技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不断探索、求变,希望能与这个时代的轨迹融合,作为高度集成的新产物,智能家居就是最好的时代见证。

       新闻来源:千家网

  这是一个“互联网满天飞”的时代,这是属于21世纪的新科技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不断探索、求变,希望能与这个时代的轨迹融合,作为高度集成的新产物,智能家居就是最好的时代见证。

  安防行业作为传统的电子科技行业,与智能家居有着密切的关联,在传统安防行业“遭遇”众多发展瓶颈后,不断有安企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推出家用的安防产品,家用报警器就是一种重要的形态。

  智能家居是在互联网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如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影音服务器、影柜系统、网络家电等)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红外转发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当前,智能家居产品拥有各种各样的形态,家电、照明、音乐、厨卫、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等等都是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各个行业巨头相继推出相关产品的系统,并对其大肆宣传,但很大程度上仍然“圈内热圈外冷”的现状。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一套完备的智能家居系统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一些所谓的智能家居作用不大甚至只是空有噱头,并没有实际的发挥智能作用,根据消费习惯,用户可能会挑选一些满足刚需的智能家居产品使用。

  作为每一个家庭所要考虑的首要环节,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因此,安防智能家居产品也首当其冲地进入到了家庭。而在其他的智能家居产品环节,用户在一段时间内仍然会保持观望的态度。

  家用报警器玩转智能家居市场

  家庭,是由血亲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单位,是一种幸福生活的存在。在家庭中,老人、妇女、小孩都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这部分群体又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容易遭到各种“不安定因素”的侵犯,给家庭的幸福与和谐产生不利影响。

  在普通的家庭中,如果没有任何的防范措施,当家中遭遇盗窃,户主只能在事后发现,然后选择是否报警,这样户主只能处在被动的状态。

  且不说盗窃事故,发生在家中的人身安全事故、燃气泄漏事故近几年也是不胜枚举,“家庭三大杀手”也让人们的安全意识逐渐提高。

  而且,受国内外各种不安全事件的影响,国家和各个地方政府也实施了各种政策,大到平安城市的规划,小至平安社区的宣传,不断提高了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家用安防产品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以家用报警器为主的安防产品逐渐进入家庭。

  今年7月中旬,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五区4号楼发生一起惨剧,一男子从顶楼坠下身亡。而这名男子之所以坠亡是因为他在试图盗窃时,触碰了户主家安装的远程报警器,受惊匆忙逃跑时从窗户坠楼。这位失主家安装的是一套远程报警系统,小偷从12楼楼道窗户爬到住户家中行窃时触发了远程报警装置,失主通过手机查看到这一情况后报警。

  在家用的安防系统中,家用智能报警是当下家用安防产品的重要元素,其可以为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报警信息,对入室者进行恐吓,能够给家庭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其在智能家居系统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众多智能家居产品|“爆冷”时,家用报警器产品却备受瞩目,形势一片大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