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季供暖点火试运行 基本实现清洁取暖_新浪地产网

北京冬季供暖点火试运行 基本实现清洁取暖

提要: 从11月7日开始,北京市供热锅炉房统一点火试运行,以确保11月15日正式供热后,居民家中温度保持在18摄氏度的标准。

  从11月7日开始,北京市供热锅炉房统一点火试运行,以确保11月15日正式供热后,居民家中温度保持在18摄氏度的标准。

  冬季供热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热办主任王爱民介绍,今冬北京市城镇地区供热面积将达到8.7亿平方米,比去年增加约3000万平方米。

  王爱民称,今年北京市城镇集中供热基本实现了清洁取暖。目前,全市供热准备就绪,各区域锅炉房以及各热电联产机组已完成设备检修,完成266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的6座“煤改气”居民锅炉房已具备供热条件。

  为确保“煤改气”居民温暖过冬,北京市与上游供气企业落实了本采暖季的天然气资源,今年“煤改气”新增用户的用气量已纳入供热季总需求。

  王爱民表示,供暖试运行期间,供热单位进行锅炉点火、水循环系统热态调试,排查解决系统循环不畅和管线跑冒滴漏等问题,把问题解决在正式供热之前。对不按时点火试运行和服务质量差的供热单位,将进行约谈,督促其整改。

  作为北京最大供热机构的北京热力集团,截至2018年10月,该集团管理的供热面积3.44亿平方米,用户总数为206万户。

  为做好今冬供热服务保障,北京热力集团制定周密供热方案,并根据往年经验,制定了应对极寒天气、管网故障、燃气短缺、电厂出力不足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

  供热季前,北京热力集团对7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消除隐患改造,对45个供热质量不稳定小区进行了供热设备设施更新改造。同时,还对双榆树供热厂、左家庄供热厂等4座尖峰供热厂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在遇到强降温天气时将适时启动进行调峰,保证用户供热需求。

  今年北京热力集团还与高校共同研发了巡检飞行球、巡检机器人等新装备,应用于供热设施设备的巡视检查,帮助巡检人员检查巡视不到的地方,消除巡视死角,提升巡视效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取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取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