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或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消费市场_新浪地产网

智能家居或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消费市场

提要: 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智能家居市场的逐渐成熟,人们的家居生活正在不断地向智能化演绎。

       新闻来源:第一家电网

  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智能家居市场的逐渐成熟,人们的家居生活正在不断地向智能化演绎。

  智能家居或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消费市场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中的朝阳产业。在政策利好、关键技术进步、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的行业背景下,智能家居契合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消费升级等前沿概念,不论在市场还是资本领域均受到高度关注。智能家居产品以其便捷、舒适、安全、节能、人性化等优势也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2018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254.7亿元,其中智能家电占比高达86.9%。预计未来三年内市场将保持21.4%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819.3亿元。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潜力吸引众多资本加入,不少行业内品牌厂商抓住软硬件结合的机遇,积极布局物联网家居安全行业。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公司、家电企业动作不断,在智能硬件领域,智能家居的融资事件数量位居前列。在资本的探索下,智能家居这个新兴业态可谓是风生水起。智能家居市场前景无限,行业群雄角鹿,中国下一个万亿级的消费市场亟待爆发。

  智能指纹锁将助推智能家居市场迎来大规模爆发

  那么,智能家居“春天”究竟什么时候到来?智能指纹锁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级产品,具备刚需、高频、身份识别的特点,是智能家居不可或缺的“门面”担当,在智能家居未来的万亿市场里将成为重要的一环。

  门锁是居家安防最重要的装置,基于锁具的技术革命,不断从传统的机械锁发展到电子智能锁。随着智能指纹锁相关技术的日益发展和成熟,智能指纹锁更是以其不可替换、难以复制、简便操作的特性逐渐为更多家庭所接受。它具有远程解锁、报警、防破坏等较高安全性能的设置,从多个角度保证门锁安全性能,提供安全管理与情感呵护。

  智能指纹锁摆脱了传统钥匙的束缚和烦恼,增加多种安全度高的解锁方式。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门锁在生物识别、人机交互及数据统计、分析和数据共享时更加智能、精确。而智能指纹锁作为家居生活的入口,除了与安防产品组成体系化安防系统之外,与其他家居产品,如室内照明系统、室内娱乐系统、室内空气监测系统、室内家电系统等都有广泛的联系,智能指纹锁功能和应用可以接入更多的家居生活场景。

  受益于不断炒热的智能家居市场,智能指纹锁率先在中高端住宅中应用,并且在写字楼、银行、政府机构中推广。

  智能指纹锁应用场景智能指纹锁市场正是一片蓝海,各大行业巨头抢滩智能指纹锁行业,互联网创业者、传统家电企业、传统五金企业和风险资本的竞相介入。智能指纹锁厂商金耐顿抓住用户刚需和智能指纹锁的爆发的机会,从自身优势切入到智能指纹锁市场中。据悉,金耐顿从产品、渠道、服务几个方面打造品牌知名度,通过生产性能优良的产品、建立高效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以线下体验推动线上销售的方式逐步扩大品牌优势,抢占市场份额。

  在智能家居领域,智能指纹锁具备高用户粘度、高使用频次,也最容易落地,最具普及性,潜在市场巨大。随着智能指纹锁产业链不断完善,产业日趋成熟,消费者市场不断得到教育,越来越多的家庭潜在换锁需求将被激发。未来,随着智能家居概念日益火热,智能指纹锁将接入到更多智慧生活场景中,智能家居逐渐体系化,消费市场将不断得到爆发。借助智能指纹锁这个入口,智能家居市场将迎来大规模爆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