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何冲:产业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碧桂园何冲:产业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商

提要:  自2014年起,即有政府出台鼓励精装修交付政策。在整个行业和政策的引导之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布局精装修市场。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市场进入“以质取胜”时代,精装产业供应链正发生变革。为探索精装供应链突围之道,10月19日下午,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中国·佛山陶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举办“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来自碧桂园、金辉集团、旭辉集团、保利商业地产、路劲地产、福晟集团、龙光地产、雪松集团、雅居乐地产、河南建业、幸福基业、伊泰置业等五十余家品牌房企采购精英代表,与行业专家、陶瓷卫浴企业代表共三百余人齐聚峰会,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会议上,碧桂园世纪滨江项目总经理何冲发表了主题为《产业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商》的演讲。

  自2014年起,即有政府出台鼓励精装修交付政策。在整个行业和政策的引导之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布局精装修市场。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市场进入“以质取胜”时代,精装产业供应链正发生变革。为探索精装供应链突围之道,10月19日下午,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中国·佛山陶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举办“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来自碧桂园、金辉集团、旭辉集团、保利商业地产、路劲地产、福晟集团、龙光地产、雪松集团、雅居乐地产、河南建业、幸福基业、伊泰置业等五十余家品牌房企采购精英代表,与行业专家陶瓷卫浴企业代表共三百余人齐聚峰会,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会议上,碧桂园世纪滨江项目总经理何冲发表了主题为《产业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商》的演讲。

碧桂园世纪滨江项目总经理何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何冲:碧桂园已经不是一家传统意义的房地产企业,变成一个大平台,集成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比如教育、建筑、酒店、服务等行业。最近几个月我们在做碧桂园农业,碧桂园机器人,建筑工业机器人,为智能制造添砖加瓦。

  碧桂园打造未来供应链合作新模式,合作形式除了材料供应合作,还有更深层次的土地合作,例如思科潼湖科技小镇,我们与思科,作为智慧办公,智慧城市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碧桂园从2016年8月份进行产城融合战略,我们的口号是2016-2020年五年内总投资超过5千亿,在全国达到100个科技小镇。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全国各地有超过20个项目,宜业,宜居,宜创,宜学,先产后城,达到真正的产城融合。

  碧桂园全资子公司创必盈,负责集团在佛山、肇庆、云浮三个地区的产城融合类项目开发和运营,我们的理念是为凤筑巢,陪伴成长,我们为大家做好产业的平台。硬件,软件方面是由我们产业配套和服务,主要是以三个方面:产业主导,地产支撑,金融服务以及应用场景。金融服务,碧桂园和很多金融机构合作,为一些中小企业提供资金解决方案;应用场景方面,碧桂园本身是非常大的应用场景,有超过5000+的供应商,1900多个开发项目,有地产圈,超过20万的员工,有超过40家的控股公司,1800家的各行业的龙头,在佛山提供百万级的产业载体空间;在场景方面,希望开放应用场景,打通合作路径,陪伴成长全过程,形成生命共同体,真正一站式解决大家的问题,在一个项目里解决生产、生活各方面的问题。

  以碧桂园世纪滨江智汇谷项目为例,这个项目是希望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产业升级,赋能陶卫产业,项目位置在智慧新城的南,是建陶企业聚集区核心的位置,碧桂园在佛山基本上拥有贯穿整个的园区的产业链,包括装修、卫浴、陶瓷、纺织、家居、不锈钢行业。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平台,围绕人居生活消费升级的理念,淘汰落后产能,助推产能升级。

  以碧桂园应用场景为核心,整合碧桂园的产业资源,搭建千亿级企业需求的对接平台,打造碧桂园跨界融合示范基地。整个项目的规划总占地123亩,规划3栋高层办公大楼,33层绿色独栋总部,5栋高级配套公寓,3栋产业人才住房,创意商业配套8953平方米,项目被认定为都市型产业载体。除了硬件方面,还有软性方面的服务,包括产业供应链的服务中心、共享会议中心、联合办公空间、企业服务中心,企业展厅等。这些是我们的服务链条,包括精装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及文化创新服务。我们的口号是:我们的服务让您与世界500强更近一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碧桂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碧桂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