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上半年合同销售额4124.9亿元 将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_新浪地产网

碧桂园上半年合同销售额4124.9亿元 将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人民网作者:孔海丽2018/8/22 8:45:17 新浪地产
提要:碧桂园在半年报中表示,生命无价,公司谨对过去的事故诚挚致歉。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社会责任。

  碧桂园上半年合同销售额4124.9亿元 将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今日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124.9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438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2.8%和36.1%。

  在半年报中,碧桂园单独提炼了“反省与行动”表述,表示其对过去两个月内发生的安全事故诚挚致歉,并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

  合同销售额增长42.8%净利润129.5亿元

  根据半年报,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额约4124.9亿元,业务覆盖30个省、261个市、1051个县城,期内实现收入约1318.9亿元,同比增长69.7%,毛利约349.7亿元,同比增长104.6%,净利润约163.2亿元,同比增长94.9%,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129.5亿元,同比增长80.2%。在《财富》杂志中,碧桂园排名世界500强企业第353位。

  期内,碧桂园录得房地产销售现金回款约人民币3360.2亿元,并继2016、2017年后又一次实现正净经营性现金流。在2018年上半年合同销售同比增长42.8%的前提下,本集团净借贷比率为59.0%,保持稳健,并且自上市以来连续11年将净借贷比率保持在70%以下。可动用现金余额约人民币2099.1亿元,另有约人民币2813.9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

  此外,碧桂园正积极与主要金融机构合作,发展长租业务。截至报告期末,碧桂园长租事业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及厦门等一、二线城市筹备项目。期内,在建房间数已超过21000间,已获取项目的总房间数已超过24000间。年内预计能实现12个城市、46个项目同时开业,保障供应。

  对事故致歉,并坚决整改

  碧桂园在半年报中表示,生命无价,公司谨对过去的事故诚挚致歉。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社会责任。

  作为拥有业内最完整产业链的开发商,碧桂园认为本公司只有在每一个管理环节中做到最好,才能通过科学谋划、精细化管控来保障安全、质量做到最佳,当中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由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杨国强主席)担任委员会主任,以进一步贯彻集团“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指导方针;

  进一步严选施工合作方,与最重视和有能力做好安全和质量的公司合作;

  加强对合作方的管理,在合同条款中进一步明确承包人需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条件下履行合同,假如项目的工程施工指令存在安全质量方面的隐患,施工企业可以拒绝执行,并且上报集团总部,一切不能保证安全质量的施工都要停止;

  强化安全生产的企业文化,加强对项目上工人的安全与质量的教育与培训;

  引入当地权威第三方机构介入监控工程安全和质量,同时,进一步推进工地开放,主动接受业主和媒体监督;

  完善恶劣天气之下的安全风险管控方案,还要使不同区域中的交叉检查和自查成为常态;

  增加对技术创新的投入与使用,以减少对人力的依赖,进而减少事故的发生。碧桂园目前正在超过400个项目试点推广创新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成熟后将于更大范围内使用。该工法运用包括建筑工业化技术在内的多项核心工艺,可在提高建筑质量的同时有效保障安全、节能减排。

  碧桂园表示,将从过往事故中深刻反省,以“零伤亡”作为企业追求的长期目标,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管控体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工程质量  碧桂园  安全  

碧桂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碧桂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