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检修玻璃幕墙 望远镜观风中动态_新浪地产网

定期检修玻璃幕墙 望远镜观风中动态

提要:台风山竹过后,作为写字楼的门面,“玻璃幕墙”的安全引发物业管理从业者们的关注。如何从日常维护工作做起?物业管理者们各有章法。在珠江新城,有写字楼管理人抱团互助,在台风期间组建抗台风联结群,互帮互助。有物业管理公司则通过设立台账,给玻璃幕墙做档案定期检查维修。

  台风山竹过后,作为写字楼的门面,“玻璃幕墙”的安全引发物业管理从业者们的关注。如何从日常维护工作做起?物业管理者们各有章法。在珠江新城,有写字楼管理人抱团互助,在台风期间组建抗台风联结群,互帮互助。有物业管理公司则通过设立台账,给玻璃幕墙做档案定期检查维修。

  招数1

  抱团互助,互相监测大厦外立面

  台风山竹威力巨大,见多识广的广州救援队凭借沉着的态度和专业的技术,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在CBD里,写字楼通过设立群组的形式,抱团合作。“抗台风联结群”内,珠江城、侨鑫国际、高德置地、雅居乐中心、广晟国际等写字楼物业管理人员都聚集在了一起。

  侨鑫国际的工作人员分享,侨鑫国际抗台风一线团队积极与CBD其他写字楼交流抗灾情况并互相监测大厦外立面状况,上下一心,事半功倍。

  侨鑫国际客户服务中心同样拥有一支在极端天气中英勇逆行的专业抗灾团队,这个团队在台风的呼啸中稳步向前,全力守卫大厦完整和租户安全。据了解,台风到来前,物管人员向各商户和租户发出预警信息,及时关注商户营业情况和顾客指引工作;写字楼、商场、公寓各个角落的检查工作丝毫不放松。

  台风登陆当天,侨鑫国际各个岗位的一线人员积极排查隐患区域,及时关注渗漏、开裂、玻璃脱落等意外状况,确保所有商户的财产安全和租户的人身安全。

  山竹袭来前,全市停工(业)、停产、停课。珠江城也启动了应急预案。珠江城的物管负责人分享,早于台风到来前,他们就对高空建筑物进行加固,排查电梯、消防、泵房、机房、电房等重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消防器材、避雷设施、报警装置、监控设备、地下车库的排水泵等防风防汛物资处于正常运作状态。

  为保证台风现场全面可控与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置业公司、物业公司24小时在岗值守,停休坚守岗位,迎战台风。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在安防中心时刻监控大厦内外情况,专设人员值班和应急联络人。最终在零损失的情况下,顺利度过极端天气的侵袭,获得了业户点赞。

  招数2

  风前排除幕墙隐患 风后及时维修更换

  台风山竹袭来当天,CBD里站在抗击台风一线的除了市政工作者、抢险救急的工作人员外,还有物管人员。富力物业广州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富力在广州的50多个在管项目,涉及7.4万名业主及客户的财产与人身安全。早在9月15日前,富力物业已制定如何抵抗强台风60小时的奋战计划。

  以富力盈通大厦为例,此前有读者爆料,台风后,盈通大厦外墙一些玻璃不见了,疑似台风天期间玻璃幕墙脱落。大厦的物业管理者回应,并非玻璃幕墙脱落,而是台风天后,物业将部分有问题的玻璃幕墙拆卸、更换。由于更换周期较长,暂时用木板遮挡,以免影响业户日常工作。

  南都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此次后续维护,一共涉及大厦外玻璃幕墙19处。物业管理人员介绍,“盈通大厦的玻璃幕墙为双层夹胶设计,部分玻璃窗可打开,5年前验收使用至今,部分玻璃幕墙出现了推拉处老化或稍有变形的情况。为了避免极端天气对玻璃幕墙带来影响,在前期排查过程中,将部分有安全隐患的玻璃幕墙拆卸下来,逐一更换。”

  招数3

  大厦内逐户排查 大厦外“远望”遥控

  物管人员介绍,在珠江新城C B D区域,富力物业管理的十多个超甲级写字楼项目大多是玻璃幕墙,此次台风天到来前,物业服务中心通过派发通知、登门拜访等措施提醒业户关闭门窗

  台风当天正值周末,物管人员通过加班巡逻发现,部分业户未能在15日下班前及时关闭窗户。客服人员通过望远镜瞭望及对照图纸数窗格的方式逐一确定未关窗的具体业户,与其取得联系,通知业户们尽快回办公室关窗;有部分业户则直接授权给物管人员,将公司门禁密码等告知工作人员,让他们直接入内关窗。

  “台风天巡逻经过时,听见风吹动的声音,随即致电业户通知他们回来关闭门窗。”物管工作人员介绍。盈通大厦38楼其中一位业户,“收到物管通知后,由于正值台风过境期,出于安全考虑,便放心地将密码等告知物管,委托他们将公司内的门窗关好,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南都记者见到,位于公司茶室的其中一面窗户,由于安全锁无法正常使用,窗户无法正常关闭,台风当天,物管人员把窗户锁的位置捆绑加固,避免狂风将窗户吹开。目前该窗户等待更换。

  招数4

  对玻璃幕墙设台账 跟踪每一面玻璃安全

  工作人员介绍,玻璃幕墙每季度会进行一次大排查,每半年进行一次体检,并给玻璃幕墙设立台账,每一面玻璃都可以跟踪到位。

  翻阅盈通大厦的日常工作台账,内容细致,将巡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在册,并跟踪至问题解决为止。

  2017年,广州市下发了玻璃幕墙管理办法,提到对玻璃幕墙进行归档管理。工作人员透露,早于办法发布前,富力物业便在每个项目大楼建成交接使用后,对玻璃幕墙进行归档管理,将责任落到实处。

  这种细致的工作作风受到客户的赞扬,他们认为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客户的资产遭受损毁,另一方面有效杜绝风力过大掀翻窗户导致“飞窗”事件的发生,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

  台风后,项目服务中心受到很多业户赞扬,有公司送来鲜花对当天坚守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