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咖云集上海,亮剑安泰建筑胶“建筑表情与幕墙创新”论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美大咖云集上海,亮剑安泰建筑胶“建筑表情与幕墙创新”论坛

提要:2018年9月20日,由上海市建筑学会、美国建筑师学会(AIA?上海)、蓝波绿建集团和沃二一门窗幕墙网联合主办、安泰建筑胶独家冠名与承办的第五届鹏城论剑(上海站)“建筑表情与幕墙创新”高峰论坛在上海设计中心南馆耀目登场。

  2018年9月20日,由上海市建筑学会、美国建筑师学会(AIA?上海)、蓝波绿建集团和沃二一门窗幕墙网联合主办、安泰建筑胶独家冠名与承办的第五届鹏城论剑(上海站)“建筑表情与幕墙创新”高峰论坛在上海设计中心南馆耀目登场。

  论坛现场汇集来自华东、华南地区的主要房地产开发商、海内外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幕墙顾问公司、幕墙施工单位及幕墙行业等著名专家、学者近三百余人同台研讨和切磋,共同促进建筑设计与幕墙设计的深度融合。接下来让我们共同见证本次论坛的空前盛况!

       阅读一座城市,首先是建筑给人的印象,不同功能的建筑需要不同的“性格”表现,在不同的语境下发展商和建筑师的理念追求全部都反映在建筑的“表情”,而给予人们不同感受的“表情”则均由“建筑幕墙”来充分实现。

  安泰建筑胶独家赞助第五届鹏城论剑“建筑表情与幕墙创新”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首先由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曹嘉明先生,AIA上海区域主席、AECOM副总裁周葆元ALTON CHOW、以及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市场总监邹珍美女士分别为峰会开幕致辞。

  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

  曹嘉明先生致辞

  曹嘉明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幕墙是离不开建筑的。特别是近几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超高层建筑的各种“表情”都由幕墙和细节反应。建筑师在体型设计之外,非常重要的方面之一就是幕墙。尤其近年来强调精细化设计、精细化施工,更使得幕墙设计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今天的论坛是上海市建筑学会与美国建筑师学会上海分会在达成战略合作后首次联合组织的专题学术活动,今后还将不断就不同的学术主题组织各类不同的学术研究。并且本次论坛是在台风“山竹”刚过去后,建筑业及门窗幕墙行业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对幕墙安全的关注与探讨可谓是非常及时!

  希望本次峰会的召开,能够为房地产、建筑业和门窗幕墙产业链上相关从业者提供探索和启迪的空间与平台,并由此开启中国与美国,以及与全球更多国家之间的行业交流。  

AIA上海区域主席、AECOM副总裁周葆元ALTON CHOW

  AIA上海分会主席Alton Chow在致辞中表示,AIA上海的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建筑学会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双方的目的都是搭建一个国际建筑平台,一个设计平台。未来无论在上海、中国,或是美国,相信我们都会有更深入的合作,也欢迎大家的参与。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市场总监

邹珍美女士致欢迎辞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市场总监邹珍美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形势下,房地产上下游企业除了要继续发挥好品牌的引领作用外,还要利用区块链技术,加强品牌建设与信用建设的双向联动,形成以“信用促进品牌,品牌维护信用”的强势氛围。

  邹珍美总监提出集泰股份一直专注于高端建筑胶、环保水性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安全建筑”和“绿色未来”提供系统的专业解决方案。未来,"安泰建筑胶"将围绕国家“高质量发展”这一方向,顺应建筑市场多元化发展的需求,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交流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更好的应用优选产品。

  集泰股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锐意进取,脚踏实地,无论是企业领导和员工都以用工匠精神做精、做实企业,始终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走在行业前沿,安泰建筑胶一直是房地产行业内的首先供应商品牌,愿意为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发展助力。邹珍美女士心虔志诚的发言,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党杰先生

  接下来,主持本次论坛的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党杰先生宣布会议正式开启专家演讲环节。嘉宾们以大形势、大环境的变化产生的新需求和新使命为背景,探讨建筑设计与幕墙设计的创新和融合。

演讲嘉宾:戎武杰绿地集团总建筑师、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总经理、绿地建筑研究院院长

  演讲主题:《幕墙设计当中的创意表达》

  戎武杰总建筑师分享了他职业生涯中乙方到甲方转型左右之间的体验。建筑幕墙设计是将一个个体意识与建筑空间进行深度的链接与联系,是建筑师以传达空间艺术与其他艺术本源的相同,建筑幕墙的艺术表达,不仅是建筑师本人的内在需要与使用者、感受者之间的需要与体验,它同时是通过建筑空间、绘画或者音乐这些所谓的艺术来表达的建筑美学、建筑艺术与世界、与社会的融合。

演讲嘉宾:彭武 Gensler技术总监

  演讲主题:《DXF│Digital Facade—数字时代的建筑外墙》

  彭武总监提出建筑材料作为建筑生产活动的物质基础,很大程度上技术材料的发展直接影响了建筑的空间结构和艺术效果,建筑设计的建造和材料之间密不可分,数字时代在开展数字化建造技术,带来高效率和独特创意的同时,建筑师对材料的加工和控制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和精度,建筑外墙的建造工艺将更加严谨,表现形式将更加独特。

演讲嘉宾:徐勤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结构工程检测部主任

  演讲主题:《幕墙的技术和风险思考》

  上海建筑幕墙检测中心结构工程监测部主任徐勤主任从幕墙技术的发展趋势、幕墙的新标准和检测技术、幕墙风险管理和极端气候条件幕墙性能思考四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日前徐勤主任前往深圳勘察了台风“山竹”对当地建筑的影响,带来了台风等极端天气对建筑的影响和警示。

演讲嘉宾:王伟琦 SOM理事、资深建筑设计师

  演讲主题:《Performance based facade design 性能主导的幕墙设计》

  SOM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室内设计、工程和城市规划事务所之一,王伟琦设计师在现场分享创新的现代化玻璃幕墙,是要创造令人难以忘却的建筑,它是合作与创新的结晶。强调幕墙工程和建筑的设计以及艺术是分不开的,设计的成果是一个完整的建筑,不仅仅是立面上的完整,而是从内到外各个专业配合上反应出来的完整。

演讲嘉宾:林坤华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

  演讲主题:《新型幕墙材料的使命》

  林坤华先生详细介绍了“安泰建筑胶”系列产品在幕墙项目、门窗工程中的科学性应用,分析了在符合现有国家标准规范及对比美国标准规范的前提下,新型建筑材料应该具备的一些精细化研究设计,最后他总结到在不同时代的建筑发展中,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城市发展相结合,确保质量是最关键的要素,降低安全隐患是优质品牌必须的责任与使命。

  同时他也详细介绍了台风山竹之后,安泰建筑胶技术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到幕墙工程现场回访的情况。安泰服务的大型幕墙项目幕墙板块完好无损,安泰胶保持一贯的高标准产品,做好定制化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守护美好家园,我们材料企业矢志不渝。

演讲嘉宾:孟根宝力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幕墙专家、

  远大幕墙研究院院长

  演讲主题:《幕墙设计与建筑设计的融合与创新》

  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外层幕墙的主创人员之一,孟根宝力高先生分享了建筑幕墙的发展趋势,作为建筑幕墙设计,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智能控制产品成本的下降、建筑人性化需要和环保要求的提升,必然走向智能信息化、绿色环保化、装配化。同时不可回避的是:幕墙作为建筑子系统,在满足建筑量身定制设计的过程中“个性化”既是必然,又是其永恒审美价值所在。幕墙设计是建筑设计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建筑设计互动过程中演变、升级和发展。

演讲嘉宾:刘海洋: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助理、

  华东总院文化旅游课题研究工作站主要负责人

  演讲主题:《惟妙惟肖——世博会博物馆云厅幕墙的实现之道》

  刘海洋先生以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经典之作“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云厅”幕墙项目为案例主线,介绍了项目的设计过程。项目运用了罕见的高空受力结构体系 “悬浮钢结构外壳体”,使用了全数字技术生成,同时综合布置、整合设计机电设备及管线,实现了云厅室内空间的高效纯粹。

“建筑与幕墙”沙龙环节,行业资深幕墙专家萧愉先生妙语连珠

  论坛最后,在行业资深幕墙专家萧愉先生的主持下,由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结构工程检测部主任徐勤先生、远大幕墙研究院院长孟根宝力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帷幕中心总工程师罗忆先生、SOM中国区总监 Silas Chiow先生共同压轴上演了“建筑与幕墙”沙龙。

“建筑与幕墙”沙龙环节现场

  交流嘉宾就极端灾害天气在幕墙技术上面要的注意要点;建筑立面设计和幕墙立面设计的各自定位,如何处理建筑师和立面顾问在设计创新中的角色关系;上海市幕墙新技术如何在建造过程进行监管可控,政策和科研上对鼓励新技术的发展有无具体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本次“建筑表情与幕墙创新”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安泰建筑胶特约“建筑表情与幕墙创新”论坛演讲嘉宾合影

  “鹏城论剑”2018以“建筑表情和幕墙创新”为主旨,是一档建筑与幕墙产业公益性学术交流形式的品牌活动。自2014年发起以来,由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泰建筑胶)独家冠名和承办,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旨在于为行业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建筑行业健康、持续并向高质量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五年来,已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巡回举办的近15高级别论坛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鹏城论剑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鹏城论剑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