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精装时代 如何赋能供应链?_新浪地产网

地产精装时代 如何赋能供应链?

提要:10月19日,佛山陶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举办“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来自碧桂园、金辉集团、旭辉集团、保利商业地产、福晟集团、龙光地产、阳光城、雅居乐地产、河南建业、幸福基业、伊泰置业等40余家品牌房企齐聚一堂,将与行业专家、供应商企业一同探索智慧供应链创新之道。

  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是我国首次将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它不仅体现了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和特征,更是肯定了供应链在促进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中的作用。政策利好,中国供应链管理与服务也得以快速发展。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行业,如何整合资源优势,创新供应链管理也成为房企的共识。

  降本增效 批量精装的房地产开发采购逻辑

  2018年的中国房地产销售增速回落、市场不断分化、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与此同时,精装交付仍在发酵。自08年北京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起,全国各省市全面精装修政策陆续出台落地。截至目前,全国精装修楼市开始从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及内陆省会城市快速扩张。至此,精装成品房时代全面开启。

  批量精装,需求激增。房地产开发采购仍面临着诸多难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2018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上表示,目前房地产成本采购方面还有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未能解决。供应链体系在服务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支撑作用也有待进一步发挥,尤其是供应链标准体系尚未建立,诚信体系缺失,缺少既懂管理技术,又熟悉生产施工、掌握采购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部分中小企业对采购知识和相关法律、标准的掌握不够,供应链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对此,为适应房地产新形势,如何推进中国房地产供应链管理创新升级迫在眉睫。

  从单打独斗走向协同合作,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大势所趋。《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供应链通过资源整合和流程优化,促进产业跨界和协同发展,有利于加强从生产到消费等各环节的有效对接,降低企业经营和交易成本,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和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因此,从采购出发,完善房地产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工程施工到售后服务的全链条供应链体系,有利于实现供需匹配,促进降本增效。这也是房地产供应链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处。

 品质赋能 探索智慧供应链创新之道

  此前,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开展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印发,让建筑业及房地产业越来越重视“品质”。品质提升也由此成为供应链创新的另一个目标。另外,在“房住不炒”定位指导下,楼市回归居住属性,消费者对精装房更关注住房品质。尤其在批量精装中,精装需求不断促进供应链市场细分,房地产开发采购对部品部件企业的产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如何在进行相应的成本管控的同时提升住宅产品品质成为房地产开发商进行规模化扩张的重要思路。

  翻开新时代篇章,从单独项目案例到整体方案,从基础软装到智能升级,从单纯竞争到品牌竞合,精装修时代对整个房地产采购将带来哪些影响?地产供应链应该如何搭建和管理?供应链企业又将如何应对?采供双方如何打造新型协作关系?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10月19日,佛山陶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举办“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来自碧桂园、金辉集团、旭辉集团、保利商业地产、福晟集团、龙光地产、阳光城、雅居乐地产、河南建业、幸福基业、伊泰置业等40余家品牌房企齐聚一堂,将与行业专家供应商企业一同探索智慧供应链创新之道。

 亮点一:够透彻 聚焦精装供应链痛点和解决方案

  峰会聚焦精装供应链痛点和解决方案,专业解读精装市场趋势、权威发布最新陶瓷集采&产品风格数据、分享标杆实战案例及方法论......全方位解读“供采”各环节痛点难点。

 亮点二:够段位 房产、集采、建陶领域专家分享

  峰会集结地产界、集采圈、陶企等不同领域的行业精英代表。既有行业专家分享房地产精装渠道变化趋势及应对策略,亦有地产商及供应商企业代表以实际案例出发,从甲乙双方不同角度分享精装供应链突围之道。

 亮点三:够全面 “供采”突围之道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环节聚焦——精装供应链“采供双方”合作解析与应对策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女士强势主持,房产市场专家+开发商代表+品牌陶企代表等嘉宾将同台共论,助力供应链创新发展。

  【活动时间】10月19日14:30-17:00

  【活动地点】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展馆·工程产品馆活动区

  地产精装时代,究竟该如何赋能供应链?让我们一同期待!

新浪地产

精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精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