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反射玻璃和low-e玻璃的区别是什么?_新浪地产网

热反射玻璃和low-e玻璃的区别是什么?

提要:热反射玻璃和low-e玻璃都是采用真空磁溅射的加工工艺进行生产的,都是在玻璃表面镀上金属或其他化合物组成的膜,而它们的区别就在于所镀的金属不一样,一般情况下,热反射玻璃主要是镀金属氧化物、氮化物等等,而low-e玻璃除了这些以外,还会再镀上一层金属银,这是因为银的辐射率非常的低,也因为有了这层膜,low-e玻璃可以对可见光高透过的同时能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这也导致了low-e玻璃对太阳辐射的反射效果比热辐射玻璃要好。

  热反射玻璃和low-e玻璃都是采用真空磁溅射的加工工艺进行生产的,都是在玻璃表面镀上金属或其他化合物组成的膜,而它们的区别就在于所镀的金属不一样,一般情况下,热反射玻璃主要是镀金属氧化物、氮化物等等,而low-e玻璃除了这些以外,还会再镀上一层金属银,这是因为银的辐射率非常的低,也因为有了这层膜,low-e玻璃可以对可见光高透过的同时能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这也导致了low-e玻璃对太阳辐射的反射效果比热辐射玻璃要好。

  因为这层膜的关系,Low-e玻璃具有良好的透光性能和隔热效果,夏天可以阻止室外的热量进入室内,节约空调制冷费用,冬天时又可以减少室内的暖气往外散发,节省暖气费用,无论春夏秋冬,还是白天黑夜,远红外线辐射都是普遍存在的,所以low-e玻璃都能起到节能的作用。相比low-e玻璃的这种节能效果,热反射玻璃就显得相对有些不足了,因为热反射玻璃只有在太阳辐射较强的时候能体现出良好的节能效果,也就是夏季白天,而在太阳辐射没那么强的冬天或者晚上没有太阳辐射的时候,热反射玻璃的作用几乎就和普通玻璃一样。因此,两种玻璃一对比,low-e玻璃在时间或者空间上的节能效果都优于热辐射玻璃。

  另外,热反射玻璃主要用于建筑和玻璃幕墙,而且白天的时候,热反射玻璃具有单向透像的效果,即室内能看到室外,而室外看不到室内。而low-e玻璃则多用于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如果用于建筑时,通常会将low-e玻璃制成中空玻璃再使用,因为它的膜层强度较差,制成中空玻璃则可以提高其安全性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