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整合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雄安新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冯俊:整合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雄安新区

提要:9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与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联合主办,以“专业赋能 协同高效”为主题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全国优秀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与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联姻”。众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及京津冀地区优秀装配式建筑开发企业、设计企业、施工企业、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主流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方向。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根本性的变革,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及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的方向。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将广泛应用装配式建筑来优质高效地推进城市建设,创造出绿色、智慧、可复制的城市建设“雄安模式”。然而,我国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尚处起步阶段,产业链存在信息共享和专业协同程度低等问题,严重制约着生产效率与质量,企业正试图抱团破冰。

  装配式建筑如何破局?前景如何?未来市场到底谁的体系能成为市场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怎么协作?

  9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与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联合主办,以“专业赋能 协同高效”为主题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全国优秀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与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联姻”。众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及京津冀地区优秀装配式建筑开发企业、设计企业、施工企业、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主流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在大会上做了精彩致词,他认为装配式建筑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必定会继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大会表示祝贺。这个合作大会在雄安新区开我觉得有特殊的意义,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特区、浦东新区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重要的区域,它不仅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的典范,同时还会是新时代城市建设的一个典范。城市作为物理形态上是建筑物的集合,因此建筑的发展模式也决定了城市的形态和生态,雄安新区的起步区完全是以装配式建筑形成的,雄安新区今后的开发是不是完全是装配式建筑我不敢下定论,但装配式建筑必定会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雄安新区新的建设,应该是绿色的、健康的建筑的示范区,应该是工业化建筑的示范区。装配式建筑并不是简单的把生产流程搬到现场来组装,而是要有一个装配的体系,安装也需要有一套规则和工法,还需要施工机械的运行。所以,装配式建筑是投资设计、施工、材料、固定配件生产等诸多企业协同的产物,这次产业链合作大会,以及上午闭门会议中发起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联盟,对此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此,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成功,也预祝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联盟,在雄安新区的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