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出炉_新浪地产网

《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出炉

提要:记者从台州市产业集群培育办公室获悉,随着日前《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我市智能马桶产业发展有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迎来一个新的快速上升期。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产业集群培育办公室获悉,随着日前《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我市智能马桶产业发展有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迎来一个新的快速上升期。

  据了解,去年我市智能马桶产量约200万台(套),全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60亿元,规上整机企业销售产值增速80.4%。目前,全市集聚了一批以欧路莎、星星便洁宝、西马、怡和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先企业,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6家,中国驰名商标企业1家、浙江制造认证企业1家,多家企业主导或参与智能马桶国家、行业、协会标准以及“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智能马桶台州造”已初具品牌效应。

  “但目前,我市智能马桶企业体量普遍偏小、集群效应不显著,行业内重制造、轻投入现象较明显,此外,人才资源严重短缺、自主品牌影响力不强等问题,也制约了创新活力,使得台州智能马桶产业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台州市产业集群培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此次出炉的智能马桶产业培育的“路线图”,我市推出龙头培育、质量提升、创新发展、产业链优化升级、招商引资、引智育才、市场拓展等七个行动计划,精准、高效地突破智能马桶产业发展难题,加快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以龙头企业培育为例,我市将在《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完善出台扶优扶强定向扶持政策,倾斜各类资源要素,全力保障重点骨干企业裂变发展;同时,鼓励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上市上柜,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并鼓励企业加大并购重组力度,实现行业资源的充分整合利用。

  根据方案,力争到2023年,我市智能马桶年产量突破2000万台,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实现10亿元以上企业10家以上,其中50亿元以上企业4家以上,争取5家以上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台州“制造之都”最具创新活力的千亿级产业之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