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企业就“马桶盖”正面交锋 中国市场是“主战场”_新浪地产网

中日企业就“马桶盖”正面交锋 中国市场是“主战场”

提要:日媒称,中国的马桶盖和马桶等卫浴产品市场正持续扩大。这是因为随着社会变得富裕,越来越多消费者希望自家马桶具备多种功能。

  日媒称,中国的马桶盖和马桶等卫浴产品市场正持续扩大。这是因为随着社会变得富裕,越来越多消费者希望自家马桶具备多种功能。此外,中国政府倡导“厕所革命”,正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清洁厕所。在保持着两位数增长的中国市场,形成了以价格为武器的当地企业与在高性能产品上有优势的东陶(TOTO)和骊住(LIXIL)等日本企业展开交锋的局面。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30日报道,“性能不输日货,价钱还便宜”,走进中国卫浴巨头九牧(JOMOO)的上海店铺,员工介绍了带温水冲洗功能的马桶盖。这款马桶盖能使用温水清洁人体,销售员自信地说,“温水干净到可以直接喝”。

  除了九牧外,箭牌卫浴(ARROW)也以价格适中作为卖点扩大销售。上海市内箭牌卫浴店铺的员工表示,“每天卖10~20个马桶。周末接客太忙了,根本没时间休息”。

  报道称,中国企业带温水冲洗功能的马桶大多数为3000~7000元。东陶和骊住等日本企业的主要价位是1~2万元,中国企业展开了低价攻势。

  调查公司智研咨询的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马桶的销量达到4480万个,同比增长12%。其中,带有温水冲洗马桶盖的高性能马桶人气爆棚。调查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此类马桶的销量达到310万个,同比增加近6成。

  报道表示,随着经济增长,中国人越来越关注改善厕所环境。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日本产业馆里贴着金箔的“黄金厕所”受到欢迎。2015年出现了到日本“爆买”马桶盖的中国游客,这样的极端例子有很多。

  报道称,中国的马桶市场进入稳定增长局面的原因之一是政府的态度。中国领导人2015年4月表示,为了改善旅游景点的恶劣厕所,将推进厕所革命。

  报道称,2018年8月,北京市针对餐饮行业的厕所出台规定,要求“用餐高峰时宜每15分钟检查一次”、“龙头、扶手、烘手器、洗手池、通风口等处的消毒应每日不少于4次”,高性能卫浴产品的市场必将持续迎来东风。

  中国市场的增长给日本企业带来巨大商机。骊住社长濑户欣哉表示,“上海等城市地区的富裕阶层比日本人更爱买高价产品。而且日本制造的安全性也得到支持”。

  骊住自2017年起,开始在中国运营温水冲洗马桶盖的电商网站。2018年有望实现约6亿日元销售额,到2021年计划增加至约100亿日元。

  另一方面,东陶加强了“卫洗丽+”产品,实现了水箱、马桶、清洗功能的一体化,突出了中国人偏爱的简洁设计。东陶计划到2022年度使在华业务销售额达到约1000亿日元,比2017年度增加5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