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用3年时间推进“厕所革命”_新浪地产网

南京将用3年时间推进“厕所革命”

提要:如今,不少市民发现市区越来越多的厕所变得“高大上”了。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事实上,今后南京全域范围内的厕所都将“改头换面”,提档升级。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召开的南京市全域厕所革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对全域厕所进行提档升级,推进厕所建设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明显改善市民及外地游客的如厕体验。

  (来源:东方卫报)

  如今,不少市民发现市区越来越多的厕所变得“高大上”了。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事实上,今后南京全域范围内的厕所都将“改头换面”,提档升级。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召开的南京市全域厕所革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对全域厕所进行提档升级,推进厕所建设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明显改善市民及外地游客的如厕体验。

  今年,市城管局组织各区推进310座公厕建设工作,其中新建100座、改造125座农村公厕,均达到三类及以上公厕标准,其中涉农集镇、美丽乡村、景点景区周边公厕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目前已完工126座、在建96座;新建25座、改造60座城镇环卫公厕,目前已完工20座、在建58座。市城管局设施处副处长朱亚楠介绍,目前城管部门已完成城镇环卫公厕定位信息普查,开发满意度评价系统,年底前将接入市城管局公众微信号,届时市民可通过手机找厕所、评厕所。新改建的公厕除配置厕内扶手、置物台、挂钩、洗手液等人性化设施外,有条件的还将提供休息座椅、爱心伞、便民服务箱、自动擦鞋、手机充电等服务。

  市城管局设施处副处长朱亚楠介绍,去年城管系统新改建的799座公厕,均明确专门保洁人员,一类公厕更是男女分开保洁,努力做到随用随清洁。“今后,新改建的城镇环卫公厕也都是这个养护标准。一类公厕都会摆放大盘纸供市民免费取用,而在其他公厕市民如有需求,可向保洁管理人员免费索取。”此外,一类公厕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婴儿护理台、儿童座椅和无障碍设施、紧急呼叫按钮等一应俱全,方便老幼、残障人士使用。

  据了解,配建充足的公厕,注重特色打造,突出人性化服务,是全域厕所革命的重点。市旅游委规划发展处处长许强介绍,随着旅游资源拓展、旅游需求扩大,旅游系统将一进步配足公厕,确保数量达标;同时,进一步推动全市高等级景区、度假区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母婴室建设。针对不同类型的景区和乡村旅游区,分类指导,使厕所建设风格与景区、乡村旅游区的人文、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让厕所本身成为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区的特色风景。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的“牛首捌厕”,就入选了原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十大经典景区”。市旅游委确保在2020年以前,每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不低于100座,全面提升我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全市中小学也将开展“中小学厕所提升工程”。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对全市90所学校的厕所进行提升改造,重点向农村学校倾斜。目前,90所学校厕所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实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也积极推进市公路客运站公厕的改造提升和长效管理,各客运站均依托服务台设置重点旅客一站式服务受理台,对有需要的旅客引导使用残疾人洗手间、专用母婴室(枢纽客运站母婴室均单独含专用洗手间)。其中,母婴室内提供婴儿尿不湿、抽纸、饮水机、微波炉、尿布台、婴儿床等设施、用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厕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厕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